首页 > 热点 > 正文
大成律所发求婚律师函?大成官宣:公章系拼贴而成
05-23 14:10:40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3日,网传北京大成(常州)律师事务所发出了一封盖着鲜章的求婚律师函:望您即刻答应我方委托人的求婚请求,如您逾期不回复,您将错过终身幸福。对此,该所管理合伙人戴旭初回应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称,正在调查处理。此外,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总部亦介入调查。

这封在多名律师朋友圈传播的求婚律师函显示:任女士,北京大成(常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团接受王先生的委托,就王先生向您求婚一事,特向您发出律师函,具体内容如下:2016年5月20日,在南京市秦淮区一大厦,您与王先生,相识相知。在此后的三年时间里,王先生与您感情融洽,和睦共处,王先生不断为您的美貌所倾倒,更为您的学识所折服,双方感情不断升温。据此本律师团队认定,我方委托人已经与您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具备了进入下一阶段的全部要件。鉴于上述情况,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四条、第九条之规定,本律师团队向您发出本律师函,望您即刻答应我方委托人的求婚请求,如您逾期不回复,您将错过终生幸福。

综上,为了您的终生幸福,请您充分考虑我方律师团队的意见,并尽快给予我方委托人正面答复。

7ac5b22bcc86d03dc63c9652e37ab940.png

▲网传的求婚律师函。

知名律师张新年在其朋友圈转发时评论说,这个律师函里面引用了《婚姻法》第四条、第九条是不正确的,曲解了法律规定。此外,依据《律师法》律师业务应限于法律服务范围,且提供法律服务应当是审慎严谨的,“建议改行当婚介所”。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份网传律师函,盖有北京大成(常州)律师事务所的公章。

有消息称,是该所一名实习律师,盗用了律所的印模,以律师函的名义行使了一下法律人的浪漫。结果,求婚成功,本人正在被常州所及北京总部调查。

624edf0720c7b3616bb7a897f71da03a.jpg

▲大成律所官方微信公众号做出回复。

北京大成律师一内部人士介绍,大成律所发律师函有一套严格的流程,当事律师系统内提交申请、起草律师函、两个合伙人审核、北京总部审核、行政部门审批后用章,“如果是真的,至少需要5个人配合才能盖章。”

对于这一网传消息,北京大成(常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戴旭初给上游新闻记者发来了一个赞的表情。

这份求婚律师函落款日期为5月20日,有网友就此质疑这是不是律所的故意炒作。

23日中午,大成律师事务所微信公众号在发布的《对网传强制求婚律师函的一封感谢信》中称,该求婚律师函公章系拼贴而成,工艺可嘉,但与大成无缘。落款日期后面追加了四个字:大成官宣。

大成律师事务所官方简介显示,该所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大成拥有4000余名律师,在国内开设有39家分所,同时在纽约等城市设有当地律所。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b264582be6a26a48c0fa015ea5da3031.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