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无锡垮桥后续:已致3死2伤超载所致 当地货车进城必经高架桥
10-11 10:37:11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0日傍晚,江苏省无锡市312国道上海方向锡港路上垮桥出现桥面崩塌,造成货车及多辆私家车被压。11日凌晨5点无锡市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5辆车受损。

11日凌晨,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因周围物流园区密集,道路上货车来往频繁,且该路段为进去锡山区的必经路段之一。

微信图片_20191011095108.jpg

▲无锡市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网页截图

事故路段是进城必经路段之一

此前上游新闻刊发《江苏无锡一座立交桥坍塌 多辆私家车被压桥底》《官方认定桥面侧翻 3辆车被压一车无人》报道显示,10月10日下午6点10分左右,江苏省无锡市312国道上海方向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出现桥面侧翻。因正值下班高峰期,桥底3辆私家车被压。现场视频显示,上垮桥系整体坍塌,一层面出现严重倾斜,预计坍塌长度百米,且该路段为无锡市民上下班重点路段,平时车流量较大。

11日凌晨,上游新闻记者在事发路段看到,现场周围3公里已被封锁,停放着大量应急救援车辆。外围执勤民警称,该路段周边包括写字楼、宾馆在内的多个建筑物也暂时封闭,解禁时间视救援情况再定。

在对周边的走访中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尽管出现坍塌事故,但因周边10公里范围内物流园区密集,货车来往仍十分密集。多名货车司机表示,进去无锡市锡山区除312国道外,还有一条S228线,设计也为高架桥。

上游新闻记者在S228线入口处看到,因路口被封,此处已聚集了多辆等待进入城区的车辆。而在该路口处明确标注载重不得超过20吨。

微信图片_20191011095057.jpg

▲11日凌晨,因312国道被封禁,多辆货车选择S228线高架桥进去城区。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

11日凌晨5点左右,在经过近12个小时救援后,无锡市事故救援指挥部发出了伤亡人数统计。

通报称:经现场搜救确认,桥下共有3辆小车被压,其中1辆系停放车辆(无人,驾驶员已找到),1辆车上共2人、已死亡,1辆车上有1人、已死亡。侧翻桥面上共有5辆车,其中3辆小车、2辆卡车。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江苏省、无锡市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开展事故救援处置工作。

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已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无锡市也已成立事故调查组。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