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福建泉州一疫情隔离酒店倒塌:事故疑因内部施工
03-07 22:36:29 来源:上游新闻

3月7日19时30分许,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欣佳酒店发生坍塌事故,约70人被困,截至21时50分已救出32人,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3月7日19时17分,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鲤城区南环路一酒店发生坍塌事故。该支队立即调派34辆消防车17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泉州市政府官方网站信息显示,3月7日19:30左右,鲤城区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被困人员约70人。泉州市、鲤城区政府正在全力组织搜救中。

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消息,截至21时50分,消防救援人员已救出32名被困者。

4eeb863340249f62f52ec7e082138807.png

▲倒塌前的欣佳酒店。图源于网络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shangyounews)记者查询资料得知,欣佳酒店2018年开业,所在建筑一楼为商铺,4-7楼为酒店,约有80个房间。疫情发生后,欣佳酒店被泉州市鲤城区改造为区级医 学观察点,用以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

据了解,该酒店周围密布修车铺和汽车4s店,据当地知情人士介绍,倒塌事故可能与酒店内部施工有关。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住在欣佳酒店附近的居民告诉上游新闻,目前大约有四五百名消防、警方、政府工作人员在现场,消防车、急救车等停在路边。该居民向记者提供了一段现场视频,视频显示消防人员正在坍塌的废墟上寻找被困人员,不少市民在警戒线外围观。

5835f69e7f6aedff1e549ffffc221d9e.jpg

▲事故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悉,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副部长尚勇、党组成员琼色立即到部指挥中心视频连线现场,调度福建省应急管理厅、消防救援总队,要求全力组织救援、救治伤者,尽最大可能降低事故致死致残人数,科学采取救援措施,防止二次事故,保障救援安全;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追责。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已派出由付建华副主任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协助地方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