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湖北仙桃化工厂闪爆事故致6死4伤,涉事工厂已全面停产整顿
08-04 11:16:44 来源:上游新闻

8月3日下午,湖北仙桃市西流河镇一化工厂发生闪爆事故。4日,仙桃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回复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称,事故已致6人死亡,4人受伤。目前,环保部门正在监测化工厂周边的大气和水,数据正常,未疏散群众。

上游新闻刊发《湖北仙桃一化工厂发生闪爆5人受伤4人失联,搜救还在进行》报道显示,8月3日下午5时30分许,仙桃市西流河镇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丁酮肟车间发生闪爆事故,事故致5人受伤,4人失联。截至晚7时许,火势已被扑灭,受伤人员均已送往医院治疗,失联人员正在搜救中。

▲闪爆事故现场。受访者供图

上述负责人称,截至8月3日晚7时许,车间内温度过高,搜救人员无法进入。基于此,发布通告时称4人失联。8月4日上午7时许,经反复核实确认,失联人员为5人。

仙桃市委宣传部提供的通报称,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其中1人为受伤医治无效死亡,5人为失联人员;4人受伤,其中1人伤情较轻已出院,3人正在救治,无生命危险。

通报还提及,事故发生后,仙桃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公安、消防、应急、环保等部门赶到现场,调集14台消防车、100余人开展救援。此外,该市安委会连夜下发《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于8月4日上午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该市各地、各部门、相关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已全面停产整顿,相关部门正对事故展开全面调查。

公开信息显示,出事的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有机硅化工产品、化工原料的公司。今年4月,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曾发布全省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诊断分级结果,该公司风险等级被评为“黄”,需强化提升。

据了解,根据评估诊断结果,按照风险从高到低依次将辖区内危险化学品企业分为红色(60分以下)、橙色(60至75分以下)、黄色(75至90分以下)、蓝色(90分及以上)四个等级。

该公司股东有两个,湖北新蓝天新材料有限公司占股97%,而“新蓝天”是仙桃化工的龙头企业。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