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别人家的孩子!华为最高档“天才少年”: 刚出校门就拿年薪201万元
08-04 09:33: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月3日,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获悉,该校今年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博士生张霁和姚婷,入选华为“天才少年”,去年该校也有一位博士生左鹏飞进入“天才少年”。

华为“天才少年”项目,是任正非发起的用顶级挑战和顶级薪酬去吸引顶尖人才的项目。

华为招募的“天才少年”,工资都是按年度工资制度发放的,共有三档,最高年薪达201万元。

目前,全球仅4人拿到华为“天才少年”最高一档年薪201万元。分别是钟钊(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秦通(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方向)、左鹏飞(本科和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张霁(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

并非“天选之子”

经七轮严苛筛选脱颖而出

华为“天才少年”的招聘标准非常严格,一般需要经历七轮左右流程:简历筛选、笔试、初次面试、主管面试、若干部长面试、总裁面试、HR面试。在每一环节中,都会经过严格的考核和筛选,因此也会遇到很多挑战和阻碍,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或表现不佳都有可能失败,难度非常大。

cb8065380cd79123a81375ace8a74b85b0b78095.jpeg

张霁,湖北通山人,他是在一次国际会议上接触到华为的。8月3日晚8时许,张霁告诉记者,自己是今年5月底入职华为,华为招聘主要看的是研究方向和科研能力,其中研究方向是华为最为看中的。

拥有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工作,张霁内心却很平静。“我并不是什么天才少年,要除去天才少年光环,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他说,自己现在肩上责任和压力更大,要快速融入这个团队,不仅要把领导分配的事情做好,更要去思考今后该如何做好工作,不负众望。

在本科期间,1993年出生的张霁,各门成绩一直在院系名列前茅,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获得全国ITAT职业技能大赛职业技能资格认证证书,成为老师与同学眼中名副其实的“超级学霸”。

“这其实夸张了。”张霁说,小时候爸爸妈妈对自己的影响特别大。那时,妈妈是幼儿园老师,爸爸是中学老师,自己是独生子,“爸妈特别尊重我的选择,让我长大后养成了有主见意识”。

“无论什么事,做还是不做,爸爸妈妈都不会给我做决定。”张霁说,这个让自己独立思考的做法,一直影响到现在。

全球招募20—30名“天才少年”

最高年薪201万

8月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获悉,该校今年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博士生张霁和姚婷入选华为“天才少年”。其中,张霁拿到华为“天才少年”最高一档年薪201万元。

华为“天才少年”项目,是任正非发起的用顶级挑战和顶级薪酬去吸引顶尖人才的项目。任正非曾在华为EMT(经营管理团队)内部讲话中提及,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我们的组织,激活我们的队伍”。

任正非3天访问4高校

华为要抢人才了

华为公司CEO任正非一行7月29日至31日三天访问上海交大、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四所高校。而任正非今年5月份以来久未公开露面。任正非在四所高校各自的座谈会上,都谈及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话题。在复旦大学的交流中,任正非认为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未来我们拼什么,就是拼教育、拼人才。”

综合新华社、长江日报、腾讯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