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珠海在建隧道发生透水14工人被困失联 附近居民紧急疏散上1000人参与救援
07-15 15:38:48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5日凌晨3点半左右,广东珠海市兴业快线(南段)项目石景山隧道施工段1.16公里位置发生透水事故,导致14名施工人员被困。现场救援指挥部正在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目前尚未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事故原因调查也正在进行中。

7月15日下午,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事发点附近的白莲路段已经拆除栏杆,以便消防车辆进入。事故发生后,多名家住白莲路附近的网友表示,早上就有救援人员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居民有序撤离。

▲7月15日凌晨3点半左右,珠海市兴业快线(南段)石景山隧道发生透水事故,导致14名施工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消防人员正在做救援准备。图片来源/今日最新闻微博

据了解,发生透水事故的石景山隧道属于兴业快线(南段)项目一标段,南起九洲大道—建业一路交叉口,北至板樟山北侧,线路总长约4.79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该段工程由中铁二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珠海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珠海发布”称,事故发生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立即组织力量赶赴事故现场协助指导救援工作,并迅速从周边地市调度8支应急救援队伍赶赴现场,联合珠海市全力开展被困人员搜救、抽排水、堵管涌等救援工作。截至7月15日11时,共出动应急、消防、武警、公安、水务、交通等救援人员超过1000人,消防车22辆,现场作业面正在救援的移动大功率排水泵车5台。

珠海石景山隧道发生透水事故1.jpg

▲中铁二局承建珠海市兴业快线(南段)石景山隧道项目施工宣传图。图片来源/中铁二局微博

据2020年9月《珠海特区报》报道,兴业快线为珠海市公路事务中心负责推荐的61个工程项目之一。兴业快线项目包括兴业快线(北段)、兴业快线(南段)、兴业快线(迎宾支线)三个工程标段。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整个标段计划2021年完工。

上游新闻记者留意到,此前兴业快线(北段)曾发生两名工人死亡事故。珠海市应急管理局官网《关于兴业快线高新区鸡山支线隧道“3•19”事故调查处理挂牌督办的函》显示,2021年3月19日13时许,兴业快线隧道北段高新区鸡山支线隧道内发生防护墙塌方,两名工人被坍塌的石头砸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珠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称,根据《珠海市一般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挂牌督办工作暂行办法》及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有关规定,珠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对该起事故调查工作实行挂牌督办。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