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河北沧州通航飞机训练失事2人死亡 同系列飞机一月内2次坠毁死4人
07-16 15:56:5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6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7月10日西安金胜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一架DA40系列飞机在河北省沧州市中捷通用航空机场起飞执行飞行训练任务时,失事坠毁于机场西北侧的沧州森林公园内,机上两名乘员全部死亡。此次事故也是继6月10日蓝天飞行学院飞行训练发生迫降坠毁造成2人死亡后,国内通用航空领域第二次发生有人员死亡的安全事件。

河北沧州飞行训练失事1.jpg

▲2018年12月,金胜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首架DA40飞机交付仪式在沧州中捷通用机场举行。图片来源/中捷视点

7月10日事发当天,金胜通航组织了相关教、学员进行常规飞行训练。初步证据显示,当天飞机起飞后,因发动机故障遭遇了险情,飞机随即失速坠毁。此次失事飞机是一架DA40系列固定翼飞机,该系列机型在国内多所航校内被用于飞行训练,此次飞机失事是否同该飞机执行了超过限制的技术动作有关,还需要民航监管部门的进一步调查。

7月10日事发后,中捷通航机场、金胜航空以及沧州地方政府均未发布此事的相关信息。7月16日,上游新闻记者分别联系了中捷通航机场、金胜航空、沧州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但均未得到各方的明确回复,对于事发后的善后处置等问题也均没有正面回应。

▲2019年4月10日上午,西安金胜飞行学院在沧州(中捷)通用机场开展学员飞行训练。 图片来源/中捷视点

公开资料显示,西安金胜通航及飞行学院,是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引入的首家通航培训机构,该航校于2014年经中国民用航空局西北地区管理局批准,是从事“私用或商用飞行驾驶执照培训”项目的141部飞行学院,学院现有钻石DA40、DA42型训练飞机19架,飞行模拟机2台,拥有飞行教员28名。工商注册资料显示,西安金胜通航和中捷通航机场均由河北建新集团董事长朱守琛实际控制,主要在境内从事民航飞行员的培训工作,和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具有合作关系。

今年6月10日,位于安徽的蓝天飞行学院在进行飞行训练时,同样是一架DA40系列但不同型号的飞机在飞行中迫降坠毁,造成了两人遇难,截至发稿事发原因尚未披露。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两架飞机、四名飞行教学员遇难,通用航空安全再次引发关注。民航局早前曾内部通报称,通用航空领域相关事故的发生,“暴露了个别通航单位安全基础薄弱、运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依旧突出”。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实习生 冷宇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上游深速度】所有,今日头条已获得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家授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