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执行主任答上游:场馆和岗位培训工作已达5.7万人
12-03 11:46:46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3日上午,国新办就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最新筹办进展以及延庆、张家口赛区筹备情况举行发布会,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执行主任闫成回答上游新闻(报料邮箱号:cnshangyou@163.com)记者提问时表示,冬奥组委建立了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和岗位培训的体系,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国际化培训。统筹实施了568个培训项目,培训总计已经达到了5.7万人次。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执行主任闫成_large.jpg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执行主任闫成。图片来源/国新办

闫成表示,北京冬奥组委一直高度重视培训工作,从组委会一成立就对培训工作进行了一系列的顶层设计,使培训工作贯穿筹办人员队伍建设的始终。建立了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和岗位培训的体系,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国际化培训。统筹实施了568个培训项目,这些培训项目涵盖了组委会的受薪人员、政府相关部门参与奥运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以及一些高校的志愿者和社会各个方面的保障人员,合同商人员以及场馆的业主单位,总计已经达到了5.7万人次。

闫成指出,今年以来,针对赛时运行的阶段特点,东奥组委全面深化场馆和岗位培训工作,着力提升筹办人员的专业素养和他们的办赛能力。主要包含几方面内容:

第一,深入开展国际化培训。依托组委会与国际奥委会共同实施的北京2022学习战略,与国际残奥委会共同实施的卓越计划,我们靶向式开展学习培训,提升筹办人员的奥运规则意识和办赛的业务能力。紧紧把握住国际化培训的特点,来满足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这样一个国际综合性冬季体育赛事各方面的需要。

▲上游新闻记者提问。图片来源/国新网

第二,大力推进场馆和岗位培训。这也是赛前这个阶段最明显的特点和要求。按照已经实施的场馆和岗位培训指导意见、实施大纲,从组委会的层面,统筹实施竞赛组织、场馆运行、基础设施、人员管理等91个场馆和岗位培训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65个项目,涵盖了4500余名场馆关键业务领域的负责人。在组委会统筹开展培训的基础上,各场馆团队充分开展他们自身的培训,以应用场景培训和实战模拟演练为主要抓手,对本场馆筹办人员开展了分层次、多领域的系列化培训。比如“冰丝带”的制冰培训、冰立方的无障碍培训、“雪游龙”的防疫培训等等一共231个培训项目,有效补齐了筹办人员的知识和技能短板,让大家在短期内掌握了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知识、技能和经验。

第三,继续全面深化专业培训。今年下半年以来,扎实推进电力保障、计时记分、医疗服务等117个专业的培训项目,并着力深化国内技术官员、制冰师、压雪车司机、缆车索道的操作人员等各个行业、各个工种的专业培训,基本原则是实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专业工种人员在培训以及实战当中,技术更加成熟,技能也更加精湛。这次测试赛实际上也对各个工种的培训效果进行了一次非常好的实战检验。

闫成还表示,与此同时,面向场馆主任层的业务培训,面向场馆工作人员的语言培训,以及其他各类的通用培训等项目也在有序展开。“全体筹办人员正在加油充电,秣马厉兵,全面备战冬奥。”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