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渝视频丨盘点历史上“悲剧了”的奥运会,日本“中招”不是第一次
03-25 20:13:04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24日,国际奥委会和东京2020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鉴于目前的情况,东京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改在2020年以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季举行。

timg.jpg

东京奥运会是现代奥运历史上首次因为疫情而推迟的奥运会,但却不是第一次没能顺利召开的奥运会,在一百余年的现代夏季奥运会历史上,总共被迫取消过三次,而这三次均与战争有关。

u=3534676199,2558410969&fm=11&gp=0.jpg

1914年7月,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并迅速蔓延。直到1918年11月才结束。战火硝烟之中,柏林奥运会被取消。

358.jpg

一战之后,世界的和平并没有持续多久。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惨烈的战争波及全球。二战其间有两届奥运会被迫取消,一次是1944年的伦敦奥运会,另一次,就是1940年因为日本侵华被取消东京奥运会。所以至今为止,东京一共申办过三次奥运会,一次取消,一次举办,一次延期,“剧情”也是非常的奇特了。

上游新闻记者 何品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