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华为、苹果概念股总值飙升至48000亿 又一家供应商闯关IPO(附排队名单)
09-22 09:00:30 来源:​全景财经

全景财经消息,9月份以来,IPO过会率达到了100%。

证监会最新公告显示,截至9月20日,IPO排队企业数量为456家,排队企业中仍有19家处于“中止审查”状态。

从拟IPO企业申报板块来看,主板174家、中小板95家、创业板187家。

9月20日晚间,证监会披露3家企业IPO批文,分别为八方电气(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佳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均未披露具体筹资金额。3家企业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分别拟募资9.30亿元、4.5亿元、5.7亿元。

9月IPO过会率仍达100%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3家首发企业全部过会,这也意味着,9月以来,IPO过会率再度回升至100%。

实际上,自8月29日以来,IPO过会率已经连续四周高达100%,16家企业上会,16家全部顺利通过。

自2019年第十八届发审委上任以来,IPO过会率便呈现较高的态势,曾一度出现了连续7周100%过会的情况。

据全景财经(p5w2012)统计,第十八届发审委今年3月履职以来,累计审核了84个IPO项目,其中,72个项目顺利通过、12个项目被否,总的过会率接近86%,其中5月份过会率更是高达100%。

截至9月20日,9月份的IPO过会率亦暂时高达100%。

而2019年1月1日以来,累计有92家企业上会(不含科创板),其中77家企业顺利过会,14家企业被否,1家企业被暂缓表决,IPO上会通过率为83.70%。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IPO的审核工作也明显加快。这一速度同样也体现在科创板方面。9月以来,证监会已同意了6家科创板IPO的注册申请。相对于8月份的2家企业,提速信号明显。

又一家华为、苹果供应商闯关A股

据证监会最新公告,9月26日,又将有3家企业上会审核,分别为:

上海矩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

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首发)

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

其中,矩子科技作为华为、苹果供应商,正值今年以来华为产业链的风口,备受市场关注。

招股书显示,矩子科技主营业务为智能设备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机器视觉设备、控制线缆组件、控制单元及设备。如今已成为苹果、华为、小米、OPPO、vivo等知名企业或其代工厂商的重要机器视觉设备供应商。

2015年至2017年及2018年1-6月,矩子科技实现营收2.41亿元、2.38亿元、3.53亿元和2.30亿元,同期净利润为4673万元、4888万元、7382万元和6034万元。

图片来源:矩子科技招股书

而机器视觉设备收入占矩子科技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自2015年起都在40%以上,并逐年增长。矩子科技的机器视觉设备包括自动光学检测设备(AOI)及机器视觉生产设备,其中AOI是其主要产品。

矩子科技三大类产品中,毛利同样主要来源为机器视觉设备。招股书显示,2015年至2018年6月,矩子科技机器视觉设备毛利占比分别为71.03%、57.93%、63.11%和77%。

此次IPO,矩子科技拟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A股股票,计划融资5.07亿元,将投资于机器视觉检测设备产能扩张项目、机器视觉检测设备研发中心项目、营销网络及技术支持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图片来源:矩子科技招股书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苹果指数内40家公司总市值达14128.39亿元,同期华为概念指数内106家公司总市值更是达到34462.61亿元。

科创板再迎2家生物医药企业

同样在9月20日晚间,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截至目前,注册生效的科创板企业总数达到34家。

值得一提的是,海尔生物背靠海尔集团。

海尔集团早已不满足于做家电老本行,近年来海尔的金融、医疗、农业板块纷纷做大成型。海尔集团目前已拥有海尔智家(600690)、海尔电器(1169.HK)两家上市公司。

去年开始,海尔集团开始筹划将医疗板块上市,旗下海尔生物原计划在港股上市,后又转道科创板,目前顺利获得注册批复。

今年初,海尔旗下的盈康医投以18.23亿元入主星普医科(300143),最近已改名为盈康生命。最近盈康医投欲再定增10亿给盈康生命,将持股进一步上升。随着海尔生物挂牌后,海尔医疗将拥有两家上市公司。

从行业规模来看,海尔生物是国产第一低温存储设备商。目前国产品牌中,除了海尔生物外,主要有中科美菱、澳柯玛,但海尔生物的收入、利润规模在国内品牌中居首位。

招股书显示,2016年至2018年,海尔生物的营收分别为4.82亿、6.21亿、8.42亿,净利润分别为1.23亿、6039万和1.14亿元。

图片来源:海尔生物招股书

海尔生物医疗拟发行不超过7926万股,预计募资10亿元,其中30%拟用于海尔生物医疗产业化项目;50%拟用于产业及技术研发投入;20%拟用于销售网络建设。

最新IPO排队企业名单


新三板最新拟IPO企业排队名单:

带“*”为西部12省区市及比照执行的地区首发在审企业。

原标题:华为、苹果概念股总值飙升至58000亿 又一家供应商闯关IPO(附排队名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