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阿根廷0-3惨败命悬一线 法国克罗地亚晋级
06-22 06:00:3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6-22.jpg

要闻>>

农历秋分被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广东练江污染整治进度严重滞后,水体污染、垃圾遍地触目惊心,治污光说不练,汕头对督察整改的漠视程度令人震惊。

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河涌淤满垃圾

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善桥案一审

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善桥一审被控受贿人民币1790万余元。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庭审现场。图片来源: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

俄罗斯警方拘留向中国球迷出售世界杯假球票事件嫌疑人

在中国驻俄使馆和俄罗斯外交部、内务部等部门的联合快速行动下,中国球迷遭遇世界杯假球票事件取得进展。中国驻俄使馆领事部参赞兼总领事蒋薇21日证实,莫斯科市内务总局调查局已经就俄罗斯莫斯科安郅公司向中国球迷出售世界杯假球票事件立了案,并拘留了事件相关嫌疑人。

世界杯战报>>

丹麦vs澳大利亚

1 :1

北京时间21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C组次轮丹麦队与澳大利亚队的较量在萨马拉打响。埃里克森为丹麦队首开纪录,耶迪纳克随后利用点球扳平比分。最终两队1-1战平。此役过后,丹麦队暂时升至C组榜首,而澳大利亚队也保留了晋级的希望。

法国vs秘鲁

1 :0

北京时间21日晚,俄罗斯世界杯C组第二轮展开较量,取得开门红的法国队在叶卡捷琳堡迎战秘鲁。法国队凭借姆巴佩个人的世界杯首粒进球,1:0战胜秘鲁队。法国队小组积6分提前晋级,秘鲁两战皆负无缘淘汰赛。

阿根廷vs克罗地亚

0 :3

北京时间22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D组次轮阿根廷队与克罗地亚队的较量在下诺夫哥罗德打响。凭借下半场的三粒进球,克罗地亚3:0战胜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小组积6分提前晋级16强,阿根廷队小组出线形势艰难。

社会>>

北京城市副中心有了设计图!

21日,《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发布,草案从今起到7月20日听取公众意见建议。未来的副中心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130万人以内,人均绿地面积达到30平方米/人,从家步行5分钟可达各种便民生活服务设施。

涉文物犯罪A级通缉令在逃人员王建韬被抓

16日,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在逃文物犯罪嫌疑人王建韬在浙江天台被抓获。自6月11日公安部正式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10名涉嫌重大文物犯罪的在逃人员以来,已累计有7人到案,其中6人系投案自首,1人系被公安机关抓获。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官方微博截图

中国发布最新通用手语和盲文规范

《国家通用手语常用词表》和《国家通用盲文方案》将于7月1日起实施。前者被专家称为“中国手语的普通话”。 两项规范实施后,将造福三千多万人士。

图为江西省德兴市盲人按摩医生马高亮正在触摸有关盲文医学书籍。

小学教材把“外婆”改成“姥姥”引争议

近日,网友爆料称,上海小学二年级的语文课文《打碗碗花》《马鸣加的新书包》,原文中的“外婆”全部被改成“姥姥”。上海教委针对这一问题曾答复:“姥姥”是普通话语词汇,而“外婆、外公”属于方言。

臭豆腐用“屎”作配料?官方:假的

近日,“味知爽”牌长沙臭豆腐使用“屎”作为配料的信息在网上引发关注。21日,临湘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回应称:经查,该产品包装袋标注内容没有网传“屎”的配料成分。当事企业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兰考回应“索彩礼过多或以贩卖人口论处”:将修改

河南省兰考县近期一则关于限制婚嫁彩礼超标的公告引发热议,针对文中称索要订婚彩礼严重者以贩卖人口或诈骗论处的言论,当地21日回应称,系语句表述不准确,缺乏法治思维,将修改完善。

点赞!“独臂养路工”坚持守护公路33年

罗洪祥是贵州省一名公路养护工。虽然他只有一只手,却坚守养护公路33年。罗洪祥说:“即使只有一只手,也要踏实工作,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国际>>

美国移民积案达到逾71万件

日前,美国“零容忍”移民政策遭到批评,但是美国南部边境的移民案件仍在不断积压。据美国雪城大学移民数据库,自2016年以来,移民积案一直在增加,截至目前,有714067起未决的移民案件。

新西兰80后女总理生啦!

新西兰现任总理杰辛达·阿德恩生了!新西兰第一宝宝是女孩。

图片来源:阿德恩伴侣盖福德社交网站截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