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空军节刚过,今天我们怀念“金孔雀”余旭
11-12 12:54: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5b1a75fly1fx517mokkzj20ck08djrw.jpg

2018年11月11日是中国空军69岁生日,中国空军节刚刚过去,今天(12日)微博上人民网等众多媒体发布微博怀念女飞行员余旭。

她是中国培养的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是第一位歼-10战斗机女飞行员,是我国4名能飞三代战机的女飞行员之一。2年前的今天,余旭在飞行训练中不幸牺牲,年仅30岁。她,将青春永远地留在了祖国的蓝天。“金孔雀”,永远飞翔!我们想你了。

75b1a75fly1fx517mot26j20ck0g7gmp.jpg

余旭,1986年出生于四川崇州,2005年9月入伍,空军二级飞行员、飞行中队长。

余旭是我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之一,曾参加过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式等重大活动,在八一飞行表演队里,余旭的代号是"金孔雀"。

2012年7月29号,余旭独立驾驶歼-10战机轰然起飞,翩然落地。这是中国空军第一批歼击机女飞行员驾驶我国自主研发的歼-10战机首次完成单飞。

75b1a75fly1fx517mp2hej20ck0jhwfx.jpg

余旭当时在接受采访时说:“挺为自己感到高兴吧,因为这一次单飞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代表我是一个真正的战斗机飞行员。”

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今年,余旭刚刚三十岁。在人生的三十个年头里,无论是作为飞行员,还是作为一名女性,她都交出了一份优秀而高贵的人生答卷。

国庆60周年阅兵,她驾机飞越长空。看似柔弱,却是我国首个单飞歼-10的女飞行员。珠海航展,她与歼-10战机一次次给大家带来惊喜。她说,下次,她要驾驶双座型歼-10给大家展示。11月12日,她的生命定格。

(资料来源:@环球时报、中新网、第1军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