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孩为拍抖音将手伸进洗衣机 右上臂绞成“三节棍”
11-22 17:54:24 来源:福州晚报

温州晚报消息,抖音各种挑战吸引不少人,但涉及到高难度动作时,可千万别轻易跟风。

福州一名13岁小男孩为了拍摄抖音素材,右上臂肱骨被绞成“三节棍”。

这到底是咋回事?

经过三个月的康复,这些日子,13岁的小虎(化名)右胳膊已经长好,可以自如活动了。就在3个月前的暑假,家人发现高速运转的洗衣机旁,小虎捂着右胳膊惨叫,痛苦不堪,赶紧将他送医。

男孩为拍抖音将手伸进洗衣机 右上臂绞成三节棍”

“送来我们这的时候,他的手臂肿胀、畸形,局部明显压痛,活动受限,而且大拇指不会动了。”福州市二医院小儿骨科黄殿华医师介绍,片子显示,孩子“右肱骨干两处螺旋形骨折”以及“右桡神经损伤”,“右上臂相当于断成了三截,这需要超过一定限度的暴力。”

男孩为拍抖音将手伸进洗衣机 右上臂绞成三节棍”

仔细询问家长和孩子后,医生方才了解,小虎的右手臂是被高速旋转的滚筒暴力绞伤。

原来小虎平时很活泼,也喜欢看抖音视频,为了拍摄抖音视频素材,他就打开洗衣机盖,将手伸进了运行中的洗衣机里,结果意外就发生了。

男孩为拍抖音将手伸进洗衣机 右上臂绞成三节棍”

虽然孩子不肯说如何绞断的,但医生们分析是手伸进去后抓住了衣物,衣物在洗衣机快速转动下暴力扭转,瞬间绞断了孩子的手臂。

值得庆幸的是,孩子迅速挣脱出来,没被衣物缠住,不然很可能连皮肤也跟着撕脱,造成更大的伤害。

由于担心右桡神经被断骨卡压,医生们通过微创手术为小虎进行了复位固定后,还进一步解除了神经卡压的问题。

黄殿华提醒,因为洗衣机造成的小儿骨折,这并非近期第一例。他说,孩子们处于青春期,好奇心强,但对于危险的认知程度却还较低,所以家长一定要加强教育,特别是在使用大功率的家用电器方面,要加强教育和指导,避免意外伤害导致一辈子的遗憾。

黄医生还介绍,孩子若发生骨折,家长不应让其垂着受伤的手臂来医院,因为这很容易造成二次伤害,“一定要先固定,避免在运送过程中造成骨头再度移位、尖锐处刺破血管神经等,然后尽快到专科医院诊治”。

原标题:为拍抖音,福州男孩手臂断成三截!只因做了这个举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