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等可在“家门口”办理了
11-22 14:21: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有了商标审查中心,再也不用劳心费神跑到北京了”。11月22日,重庆上宾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吴树兵称,以前申请注册商标,到北京至少要4-5天,往返机票、住宿等成本较高,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申请商标,费用只需300元,10分钟就完成确权。伴随11月初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新增24项业务后,办理商标业务更便捷、更省心。

新增24项商标受理业务

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副主任聂刚介绍,经积极争取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授权,11月初,中心新增商标“变转续”、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撤回商标注册申请、注销注册商标、补发商标注册证申请、商标使用许可备案、出具优先权证明文件申请、免费出具商标注册证明等24项受理新业务。至此,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公共服务大厅受理业务种类至此达到25项,实现商标注册申请确权全类型委托办理。

同时,还设立中心开放日、定期举办商标知识培训讲座等配套举措,建立商标注册、运用、保护综合服务体系。

随着中心业务的拓展,将进一步盘活企业商标闲置资源,更广泛运用商标,促进企业敲开国际大门,取得走向世界的“通行证”。

“尤其是免费出具商标注册证明这项业务,颇具'含金量'。”聂刚介绍,通过这种方式,国内注册商标可进行档案查询,免费打印商标档案,并出具带有“商标注册证明专用章”的商标证明。

打造商标审查“智慧中心”

“我们在全国率先提出'智慧中心'建设,与原工商总局商标局共同研发的'图形商标智能化检索系统'和'类似商品和服务查询系统'已上线运行,进一步提升商标审查效率、质量。”聂刚表示。

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申请注册商标,录入系统后,将自动和现有的商标库进行比对,有近似的、雷同的则会就相似度等进行提示。同时,中心还建立完善26个管理制度和14个业务制度。

开通商标申请“绿色通道”

据了解,该中心还将拓展服务功能,优化服务举措,开通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商标申请“绿色通道”。

聂刚称,申请人可进行预约申请、网上申请等服务,确保商标注册当日申请、当日上报、当日确定申请日期,使市场主体商标尽快获得注册保护运用。

相关

重庆已完成170万件商标实质审查 占全国1/4

目前,全国共设重庆及上海、广州、济南、郑州5个商标审查协作中心。

据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1月20日,中心已累计完成商标形式审查336.27万件,商标实质审查157.25万件。

2018年,重庆审协中心预计完成商标形式审查300万件,实质审查170万件,约占全国四分之一任务量,将商标审查周期由法定的9个月缩短至6个月。

同时,该中心已累计受理商标变更29件、转让24件、续展10件、补发注册证1件、现场接待咨询1900余人次、咨询电话5000余人次。

作为西部地区唯一的商标受理和审查机构,中心共受理重庆、四川、湖北等24个省(市)904家企业商标注册申请4511件商标,其中为重庆市810家企业受理商标注册申请4088件,约占90.6%。

9.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