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勒斗是重庆!失主送上重庆言子“霸道”锦旗 民警:这种锦旗头次见
11-22 14:41: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昨(21)日下午,渝中区公安分局朝天门派出所收到群众送来的一面特殊的锦旗,锦旗全用地道的重庆言子写成,把事件经过和当事人感受都写了出来:“确实霸道!我勒辈子头一盘儿手机色老,两天豆找回!”收到锦旗的民警也乐了,派出所也是头一次收到这么“霸道”的锦旗。

今天记者从渝中区警方了解到事情的经过。重庆妹子小江在渝中区世贸大厦一楼某寄卖行工作,本月17日在上班时,她随手将自己的手机放在前台旁桌子上,这时一名中年妇女带着两个包进店,说要做鉴定,小江马上到里面房间喊员工,不到一分钟时间,小江和同事从里面房间出来时,却发现该中年妇女已经离开,而自己放在桌子上的手机不见了。小江丢失的手机于今年7月购入,当时售价5000多元,这可是个不小的损失,于是她立马报了警。

朝天门派出所民警了解案情后,马上开展侦查,通过调阅周边大量视频及民心天网监控视频开展视频追踪,最终在临江门怡景大厦发现嫌疑女子的踪迹,并确定其为冯某。

随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布控抓捕,于11月19日22时许将嫌疑人冯某抓获。经询问,冯某对自己盗窃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被盗手机已经被其以2200的价格售卖给收购二手手机的人。随后,民警将被盗手机追回。据民警调查,收购二手手机的李先生对被盗手机一事并不知情,与该案无关。据冯某供述,自己见小江随手将手机丢在柜台,一时贪欲起,就做了错事。据查,冯某并无盗窃前科。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21日下午,小江来到派出所领回被盗的手机,看着自己的手机丢失后两天就找回,她非常激动,将一面很有重庆特色的锦旗送给派出所办案民警,对办案民警的神速破案表示感谢。    

据小江介绍,自己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丢手机,完全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完好无损找回,才特意找人制作锦旗,而自己又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所以还融入了重庆言子的元素。    

民警提醒,年底是盗窃案的频发期,一定要保管随身携带的财物,将财物控制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防止被盗。一旦被盗,要及时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卓然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