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若遭遇空袭怎么办? 13支人防专业队伍通过演练展身手
11-22 16:23:45 来源:上游新闻

如果遭遇战争等紧急状态,如何有效疏散人群,如何躲避空袭并消除空袭后果?11月22日,江北区在重庆市消防培训基地组织开展了代号为“砺兵-2018”的人民防空专业队伍综合演练。

TIM截图20181122162235.png

据江北区人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主要以提高人口疏散组织指挥能力和消除空袭后果综合保障能力为重点,以“练指挥、练程序、练方法、练处置”为目的,按照接收防空袭命令、发放警报信号、组织人员疏散安置、消除空袭后果的程序进行。

TIM截图20181122162258.png

当天上午,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10种专业13支队伍及群众共计226人,共同演练了临战疏散、治安及交通管制、信息防护、伪装设障、抢险抢修、医疗救护、消防灭火、防化防疫及环境监测等内容。

TIM截图20181122162313.png

江北区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既锻炼了指挥员的组织指挥能力,也检验了人防专业队伍训练水平,还增强了人防专业队伍消除空袭后果能力,为遂行战时应战、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