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方便!重庆首条园区共享巴士T023路开通,看看你顺路吗?
08-24 17:3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共享巴士1.png

西部公交公司开通的重庆首条园区共享巴士线路

8月2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西部公交公司获悉,为了方便在大渡口双创园区上班的乘客出行,西部公交于8月24日开通重庆首条园区共享巴士T023路。

重庆西部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共享巴士与定制公交、特需公交不同,它主要服务于园区多个企业的员工上下班出行,是园区多个企业共享的一班“员工交通车”。

据了解,大渡口双创园区已有企业220余家,员工4000余人。很多企业员工居住在渝北、江北、南岸等区域,员工上下班不太方便,企业开行员工交通车,成本又较高。

共享巴士2.png

共享巴士相当于员工交通车

重庆西部公交公司依托“互联网+交通”,有效提升传统公交的服务能力,针对园区企业员工出行方式的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开通了重庆首条园区共享巴士T023路,实现了对大渡口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和双创园区的全覆盖。

在大渡口区天安数码城上班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在没有开通园区共享巴士前,她每天上班要先乘坐公交车到轨道交通车站,然后再换乘2次轨道交通,最后还要换乘一次公交车,才能到达上班地点,非常不方便,而且也耽误时间。

园区共享巴士开通后,王女士不仅可以一车直达,而且节约了在路上的时间。“最多只要1个小时就到了,比以前节约了半个多小时。”王女士说,政府和企业对园区共享巴士都有补贴,所以也节约了出行成本。

共享巴士3.png

可以扫描二维码购票

据了解,乘客乘坐园区共享巴士购买车票可以刷卡,也可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购票。

园区共享巴士T023路共有3条线路走向。分别是线路1:鸳鸯-天安数码城;线路2:鲁能星城-天安数码城;线路3:南坪-天安数码城。

目前,线路1已经开通运行,线路2、线路3将待条件成熟后,开通运行。

重庆西部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园区共享巴士将开通更多线路,方便乘客出行。

园区共享巴士T023路运行线路与时间

线路1:

鸳鸯(7:10)—金开大道(天来酒店7:20)—星光立交(7:30)—财富中心(7:40)—红星美凯龙(7:55)——内环—天安数码城。

线路2:

鲁能星城(班车起点)--五里店(班车途经点)--红土地(班车途经点)--红旗河沟(班车途经点)--花卉园(班车途经点)—重庆天安数码城(班车终点)。

用车时间:早上7:00,晚上18:00

线路3:

南坪(班次起点)—重庆天安数码城(班次终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