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读妈妈带着脑瘫儿 背女儿上大学
09-09 13:49: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9日,在西南大学本科新生报到的人群中,有一位女生不同。她是被妈妈背着缓缓走过无障碍通道,到达了报名地点。

downLoad-20170909144935.jpg

妈妈背何雅莉前来报到

何雅莉,双下肢因先天性尾椎骨裂导致不能直立,属于行走性残疾学生,以高出江西省重本线56分优异成绩被录取到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她在母亲的陪同下,带着脑瘫的弟弟,踏上了来重庆的求学之路。

12年的漫漫陪学路,感谢母亲

“我想自己一个人去上学,妈妈。”在刚收到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时,雅莉坚毅地说。

但她的妈妈一想到自己不能行走的女儿要独自一个人去外地读书,说什么也放心不下,决定继续陪读,直到女儿上完大学。“从小学开始,我就背她去上课,下了课就来接她,一直到初中、高中,我的女儿很倔,但我们会支持她做的决定,圆她的大学梦。”

downLoad-20170909144855.jpg

何雅莉展示自己的录取通知书

其实,雅莉并非想摆脱妈妈,她说:“12年了,妈妈很辛苦,这不仅仅是责任,更是她想给予我的母爱让她坚持了下来,我对于妈妈,除了感谢还是感谢,她现在也老了,我只是觉得她应该有自己的生活,但也理解她对我的担心。”

学习重在积累,劳逸结合

在妈妈的陪同下,何雅莉怀着对大学的期待,踏进了西大校园。回想起高三整整一年高强度的学习,她坦言:“也会有身体吃不消的时候,高考前一个月还发烧了,但是自己会主动去排解,比如跟同学聊聊天,画会儿画。”

downLoad-20170909144908.jpg

何雅莉填写入学资料

谈及学习技巧,何雅莉很谦虚,“我觉得就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吧,每天坚持背单词啊,整理错题本,其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妈妈说,回家之后,何雅莉基本不看书,而是选择玩点小游戏,看小说。“高三的学习压力虽然很大,但是也应该注重效率,我会在学校基本完成老师和自己安排的学习任务,回家后会选择放松一下,但是从不熬夜,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很重要。”

何雅莉说起自己最爱的科幻小说,坚毅的眼神里透着光,“科幻小说我看得很多,虽然有些不懂,但描述的那些有可能实现的场景,让我对未来充满期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