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年光阴 她用单薄的肩膀扛起照顾外婆的重担
09-18 10:41:34 来源:第1眼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4岁的王兴是长寿区葛兰镇冯庄村人,9岁时由于父母离异,王兴便开始操持家务活儿,而在2011年,77岁的外婆又意外摔倒瘫痪,为了生计,母亲只有外出务工,那时年仅17岁的王兴便开始独自一人挑起照顾外婆的重担,这一晃都已经有七年时间了。

王兴告诉我们,外婆摔倒瘫痪时,她还在学校读书,母亲出外打工后,她就开始每天照顾外婆的生活起居,还要不间断的为外婆按摩身体,希望能帮助她恢复健康。

这七年间,王兴一边陪伴照顾着外婆,另一边她也从学生变成了一位打工者。如今,在丰都工作的王兴虽然不能时常待在外婆身边,但为了让外婆得到更好的照顾,工资不高的她还给外婆请了护工,在工作日照顾外婆,一到周末,王兴便会准时赶回老家。

现在,王兴每个月2000多元的收入除了购买自己的生活必需品外,其余基本都是购买外婆的生活用品和医疗用品,以及支付护工的工资。

这些年来,外婆虽然瘫痪在床,但身边有了外孙女的贴心照顾,老人家身体也在逐渐康复,这对王兴来说就是最大的鼓励和回报。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蒋锐 敖进云

原标题:七年光阴 她用单薄的肩膀扛起照顾外婆的重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