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台人体3D建模系统在巴南投用
11-22 08:50:56 来源:第1眼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0日,记者从巴南区麻柳沿江开发区了解到,我市首台人体3D建模系统在重庆中国轻纺服装城投入使用。通过全方位3D扫描、捕捉数据进行建模,服装个人定制将更精确、更快捷。

据了解,该套系统是由全方位3D人体扫描仪和计算机软件系统组成,由人体扫描仪360度扫描人体的三维信息数据,扫描完全方位3D人体仅需1分钟。

随后,用计算机软件将扫描出来的数据形成人体的三维模型。通过替换成不同的衣物材质,把数据传输到大数据平台进行后期制作,能更精确、更快捷地进行服装个人定制。

重庆市职业服装协会会长张敏书说,以前的3D测量器只能测量20多个数据,现在通过3D建模可以测量人体的2000多个数据,甚至包括头发丝、拇指的大小、腿围的大小,实现高端智能制造一人一版的个性化定制。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刘纪湄 熊安英 田春尧)

原标题:重庆首台人体3D建模系统在巴南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