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供给侧改革会举行 来宾赞南滨特区匠心造建筑经典
11-22 16:16: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9日上午,“居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示范项目现场交流会”在南滨特区天空森林城市空中花园举行,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等专家领导以及业主、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大家盛赞南滨特区创新作品,为全国楼市做出了榜样。

微信图片_20171122161307.jpg

购房者盼住上百年不嫌弃的好房子

在会上,刘志峰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发生变化,房地产在此领域也表现为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与房地产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他说,中国楼市已由最早的“忧房”发展到“有房”,而今天已进入到“优房”阶段,开发商及设计师必须为供给侧改革努力,提供更多高性价比的好房子。

住建部原研究中心主任陈淮认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未来将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产品有大户型,也有小户型,需要多元化。产品还要走向现代化,房屋优质。此外,要倡导租售并举,他说,“未来越现代化,租房的比例将越大。”

微信图片_20171122161312.jpg

ELAB创始人蔡雪梅认为,房地产已进入一个新的时期,开发商如果还是完全靠以往的认知做开发,很容易出现偏差。购房者对产品关注的越来越精细,而开发商还很少在产品的灯光、温度、湿度、串味等细节上关注消费需求,开发行业还任重道远。因此说,只有获取客户真正需求,围绕客户需求去创造产品,才能赢得市场。

谈到为购房者造喜爱的好房子,购房者的意见最权威。洋世达南滨特区一位女业主介绍,自己以前在上海住过,那些洋房都100多年了,还愿意在那里住。而现在手上有不少房子,都是不满意的,她说,“现在的房子哪里谈得上眷恋,通常二三十年就嫌弃了。”该业主的老公说,“房子实际上跟伴侣一样,就怕嫌弃。”因此,开发商只有把它建造成能收藏的百年经典,业主才能爱她始终如一。

微信图片_20171122161317.jpg

只有提供好产品、好服务 购房者才来买     

在大力推进居住供给侧改革的今天,需要开发商为消费者提供满足需求的好房子,南滨特区就是一个好案例。ELAB创始人蔡雪梅举例说,南滨特区打造了15个架空层,其中在7号楼空中花园购置了数百万器械,建成了健康管理中心。“我们觉得这对业主来讲太好了,然而却遭到该栋建筑业主的强烈反对,他们提出,健康管理中心都是来看病的,会造成医疗污染,房子气场都变了。为此,开发商与业主面对面开了四次会,业主仍不干。最后开发商决定把装修砸掉,改功能重新装。”

在3号楼架空层,洋世达为业主设置了“亚洲风”景致,由于风格限制,有大量木制。业主提出意见,认为尽管这与石材造价相同,但未来维护成本高。为此,开发商又把大堂装修砸掉,重新做。

蔡雪梅介绍,在建设中,天空森林城市始终在与业主沟通中完成。“开发商不能站在自己角度看问题,不能主观认为我是为业主好的就去做。”她说,“以前是业主有这些配置就不错了,现在只有认同才行。你不能提供业主满意的好产品、好服务,他为什么要来买你的房子?” 

她指出,购房者对产品关注得越来越精细,而开发商还很少在产品的灯光、温度、湿度、串味等细节上关注消费需求,因此说开发商任重道远。只有获取客户真正需求,围绕客户需求去创造产品,才能赢得市场。

为业主营造不同生命体验 打磨好难得的美丽璞玉

蔡雪梅介绍,南滨特区对项目开发做了很多思考,比如,现代人老死不相往来,小孩放学没地方和同伴玩、一起做作业,大人做健身往往开车走很远。

南滨特区提供的15个架空层,设置各种功能,为业主带来了不同的生命体验,让大家公平共享,这里成为真正的生活社区。业主可以不换衣服到跑到40层看着漫天星星锻炼,女士们可以到女士专区聚会,孩子们可以在儿童区玩耍做作业。

微信图片_20171122161322.jpg

“不少业主感叹,挣钱就是为了家人住得更好,这样的好产品,值得买单。”南滨特区项目中有四成的购房者来自北上广深,往往是来的外地人来了立刻就买,而重庆人却总是犹犹豫豫,因为北上广深的购房者经历过这个过程。

洋世达集团总裁张志兴介绍,这个项目确实是带着情怀来打造的。“一般的开发商为了利润,还要考虑偷面积。我们宁愿牺牲容积率,牺牲空间为业主修建15个架空层及空中花园。因为它是这块地的收官之作,是南滨路核心。我们觉得开发企业要对城市负责,对重庆有所贡献。这块地是一块值得打磨的好玉。为了做出有特色有代表性的作品,我们投入了很大的财力。”

他指出,今天的现代居家邻里关系淡漠,邻居见面顶多点个头。洋世达认为,家是温馨的地方,需要邻里交流,因此,在空中花园看着无敌江景,喝喝茶,聊聊天,小孩在一起玩,能让业主在精神层面得到满足。

他说,“南滨特区可以说是全中国新物种的第一家。我们一定会进一步打造好、运营好天空森林城市。”

独具匠心的创新作品 将成为享誉全国的精品

在交流会上,参会者高度评价南滨特区在产品上的创新之举。刘志峰说,“南滨特区是高品质楼盘,性价比还非常高,北京同一地段的房子单价已经卖到了10-15万元。”

中房协副秘书长王慧敏介绍说,“看了这个作品感觉很震撼。”它做的很用心,独具匠心。该项目把家的概念向外延伸,把邻里关系向外延伸。住建部总经济师、中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认为,南滨特区是个非常不错的项目,首先是它的坡地利用,景观绿化好,每栋楼打造了公共空间,为业主提供了舒适的交往空间,破解了当今社会邻里老死不相往来的局面。

在会上,业主对该项目表达出宠爱之情。一位南滨特区老年业主介绍,他在重庆买了多套房,能让人心动的好房子不多。而南滨特区则让人眼前一亮,有家的温馨感觉,有甲方的尊崇感觉,他认为这是一个有情怀、有传承、有内涵的好楼盘。

来自全国的主流媒体和自媒体代表,盛赞洋世达创新产品。重报都市传媒地产部总经理牟勇认为,我们以前感觉洋世达是开发刚需项目的房企,南滨特区项目出来后,顿时给人惊艳的感觉。15个架空层不是做样子,而是做的实在实惠,体现了开发商远大的追求。“该项目塑造了洋世达的企业品牌形象,一下将其提升到一线品牌水平。”     

一家来自北京的主流媒体代表指出,看了南滨特区项目,感觉到开发商老板的个人情怀,“这个项目是有追求的、手工打造的开发商才做得出来,而在那些考虑上市回报的企业是无法做到的。”另一位媒体记者表示,“南滨特区坚持以人为本,而非追求销售利润。它的多公共空间,体现了强烈的人文关怀。同时,该楼盘重视社情民意,在产品、内容、服务等方面都具创新性,是行业的领跑项目。”

上海一家自媒体代表表示,而上海城市边缘的房子已经卖到了5万多,重庆核心地段的江景房才2万多,因此非常羡慕重庆购房者。南滨特区建设能传给子孙后代的住宅精品,这个楼盘能成为享誉全国的精品。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