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假扮业主盗窃摩托车,辱骂保安欲盖弥彰被抓
11-29 17:0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6日,大足两名男子在某小区盗窃摩托车,出小区时他们主动实名登记、还辱骂保安人员多管闲事,不料引起保安人员怀疑。逃出小区后不久,两名嫌疑男子被民警抓获。

假扮业主小区里偷摩托车

当天凌晨1时许,大足警方接到某小区保安人员肖某报警,称小区有两名可疑男子,疑似盗窃了一辆摩托车。

接警后大足区公安局东门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了小区。“两个男的推起一辆摩托车走了,我怀疑那辆车是他们偷的。”保安肖某一边搭乘警车跟随民警追捕,一边说明事发经过。

凌晨0时许,有一辆轿车要进入小区,当班保安肖某起杆放行,让轿车进入了小区。与此同时,肖某留意到有两名相貌陌生的男子也跟着进入了小区,“当时年轻点的那个男的拿了一个大气球,我以为是业主,就没管他们。”

半个小时后,肖某看到两名男子出来了。“年纪大点的那个男的,推了一辆两轮白色踏板摩托车。一般车主不会推着车走,我觉得有点可疑。”肖某上前盘问男子为何不骑车,年长的男子称忘了带钥匙,并对肖某“多管闲事”骂骂咧咧,另一个年轻点的男子则主动来到值班室进行登记。

att_584668.jpg

△两男子推车出门与保安发生争论。(监控视频截图)

一个细节引起保安注意

保安肖某留意,当发生争论时,两个人把摩托车随意倒在地上,不像车主那样心痛自己的摩托车。“小区业主一般也都支持我们核实可疑人员的信息,不会辱骂我们。”正当肖某拦着两名可疑男子不让他们出门时,小区里一辆轿车准备驶出,当保安肖某起杆时,两名男子迅速推着车出了小区。

为避免业主财产受到损失,保安肖某报了警。

民警和肖某在小区附近仔细寻找,在大足区景观桥附近将推车前行的两名可疑男子截获,在派出所里,两人承认了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att_584669.jpg

把摩托车随意倒在地上的细节,引起保安警觉。(监控视频截图)

两名男子均有前科

经查,付某(男,63岁,大足区人)和文某(男,31岁,大足区人)均系前科人员。据两人交待,两人私下里是“干爹”、“干儿”关系,当晚两人一起吃饭后,打起了偷车的主意。

当时他们在小区发现一辆摩托车只锁了龙头锁,没有上大锁,商量后决定推着电动车出门。两人在门口遇到保安盘问时,两人装作是小区业主,谎称忘带车钥匙。为了让保安肖某相信,付某假装生气对肖某进行辱骂,文某则在门卫室登记了真实姓名。谁知,两人的行径并未打消保安人员的怀疑。

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文某已被大足警方刑事拘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