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住高档酒店用万元手机,号称参与郑万铁路建设……这个铜梁老板被警方抓了
12-08 11:28:40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郑万铁路被誉为世界高铁建设领域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铁路,自开工以来,重庆段内的巫山、奉节、云阳等地,分别进入紧张建设状态,该交通项目深受沿线老百姓关注。

昨(7)日,我们从云阳县公安局了解到一个奇闻,铜梁籍“王老板”不仅在云阳县黄石镇行骗,其行骗手法还很胆大,声称自己参与郑万铁路云阳段相关工程建设。

目前“王老板”已被当地公安部门逮捕,办案民警说,这人内心挺强大的。 

当地人眼里的“大老板”

今年10月,云阳县黄石镇当地派出所民警从老百姓口中得知,近来,有个54岁的重庆铜梁籍中年男子王某,在当地行事尤为高调,手机用的是价值上万元的8848钛金手机,时常入住当地高档酒店,并且喜欢在陌生人面前吹嘘自己,炫耀他手中有与郑万铁路相关负责人签订的工程建设合同。甚至好几个老百姓告诉民警,“看样子,他还真像一个名副其实的大老板。”

王某提供给诈骗对象的郑万铁路有关工程合同属伪造

就这样,高调的“王老板”引起当地民警注意。 

私家车为啥被法院查封?

出于职业敏感,当地民警对王某产生怀疑,便从外围尝试了解王某个人情况。然而民警发现,这个“王老板”果然有些不对劲。

“第一,他行事高调,四处吹嘘,暴露自己隐私,不像老板作风。第二,通过当地铁路建设工地反映,王某并未在工地出现过。第三,王某驾驶的私家车有问题。”当地民警告诉我们,根据王某汽车牌照相关信息,发现王某汽车因为欠债,已被法院查封。

民警搜查王某车辆,因为欠债,他的车辆已被法院查封。 

便衣民警从饭馆把他带走

半个月后,当地民警在处理一起合伙承包铁路建设工程经济纠纷时,竟发现,这场纠纷中的三个合伙人,均指向一个人,王某。并且,三人间的纠纷,正与承包王某手上的“郑万铁路云阳段黄石火车站土石方回填工程”及一处铁路隧道建设项目有关。

对此,民警有意向辖区郑万铁路建设项目部询问情况,逐步确定了“王老板”的诈骗手法——以虚构转包铁路建设项目为诱饵行骗。

今年10月17日,当地便衣民警通过老百姓描述,赶往王某常去的一家饭馆,这时的王某,正在饭桌上与诈骗对象商谈“铁路工程”及转款事项。

王某没想到,坐在隔壁桌的客人,竟是抓他的便衣民警,民警出示工作证后,王某淡定地站了起来,跟着民警上了警车。 

伪造郑万铁路合同行骗12万

经过民警几小时讯问,王某供述,他向诈骗对象出示的“公司授权委托书、铁路工程合同”是伪造的。他先从网上下载四川某建筑公司授权委托书,按自己意愿作改动,给自己伪造“项目负责人”身份。而后,网上下载工程合同样本,套上“中铁十一局集团郑万铁路第九标项目部”印章,再彩印出来。为取得诈骗对象信任,他还通过网络途径,查询中铁十一局相关领导姓名、郑万铁路建设情况等,还用手机拍摄各种工程施工现场、厂房、标牌等图片,不时通过手机微信向诈骗对象发送,制造铁路工程紧张施工的假象。

伪造授权书,王某给自己套上“项目负责人”一职。

“他行骗的收据,可以清晰辨识,上面的字迹同属一个人。”当地民警告诉们,王某落网时,已以收取好处费、质保金的名义,成功诈骗三起,涉案12万元。

王某伪造票据,后警方鉴别,签字同属一人,财务章作假。 

最后他说“我也很累啊”

“王老板”供述时,态度多次表现出无奈,他甚至跟民警诉苦,称“我也很累啊,我也是没办法”。

他说,早年,他确实承包了些工程,但近年来,几次为了拿工程,都被他人以收取介绍费、质保金等方式,借去不少钱款,最后工程没包到,钱款也没追回来。因为没有收入来源,家庭开支大,自己又养成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便想到了虚构承包铁路工程来骗钱。

今年12月5日,“王老板”涉嫌诈骗被公安部门逮捕,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王某在询问笔录上签字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李琅 李野 通讯员 钱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