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高山迎降雪 主城明日最高温不超过6℃
01-25 17:3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5日,寒潮影响下,主城大部分地区飘落绵绵细雨,走在路上,人们的呼吸伴随着白色的水汽,将寒潮的威力表现得淋漓尽致。

从24日开始就已经入侵重庆的寒潮,给巫山、奉节等部分区县带来了新一轮的大雪。而24日深夜开始,主城渝北华蓥山因为高海拔的关系,也下起了小雪。25日清晨,华蓥山上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树杈上、屋檐下还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冰凌”景观。

有网友询问,主城市区近日是否会有降雪。25日下午,记者就此问题询问了重庆市气象台专家。专家介绍,目前来看,高海拔地区降雪可能性较大。不过,主城城区里目前还没有达到降雪要求,不大可能出现雨夹雪或下雪现象,“一般,2℃以下可能出现雨夹雪,0℃以下可能出现纯雪。”

不过,专家介绍,周五气温将进一步降低,届时,如果主城气温降至2℃以下,可能会出现雨夹雪现象。

寒潮不仅带来了美丽的雪景,也给重庆各地的交通带来了压力。截至25日上午10点,重庆城万快速通道全线、省道S202部分路段积雪结冰较严重。丰都境内多地也因积雪结冰封路。省道425线多路段道路也出现严重积雪。

气温在雨雪的裹挟下也一降再降。25日,重庆全市气温均在10℃以下,最高温在丰都,仅9.1℃。其中,秀山、酉阳、城口三地,最高温都在0℃以下,全市最低温达到了-3.8℃,主城的最低温为4.6℃。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冰冻雨雪天气还将持续,全市最高温难超6℃,局地最低温或许达到-6℃,请市民朋友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各地小雨或雨夹雪,偏南部分地区中雨,高海拔地区有小雪到中雪,局地大雪,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冻雨。大部地区气温-1~7℃。主城区:小雨,3~6℃。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各地小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地区有小雪到中雪,局地大雪,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冻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6℃。主城区:小雨,2~5℃。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长江沿线及以北地区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地区有小雪到中雪,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冻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7℃。 主城区:小雨转阴天,3~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