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寻找年味儿·年夜饭:最爱老爸做的泡萝卜炒羊肚
02-21 14:4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不知各位是否和我一样——现在吃年夜饭时,看着琳琅满目的一大桌子大鱼大肉,反而觉得有些难以下咽。虽然老家巫山的传统年夜饭食材是腊猪蹄、腊肉、香肠这些,但如果只能选一个最爱的年夜饭菜式,我会选老爸做的泡萝卜炒羊肚。有了这盘菜,加上一大碗解油腻的豌豆尖汤,就能轻松吃下三碗饭。

过年期间,巫山的羊肚价格翻了番,已经涨到了180元一个。羊肚这个食材和肥肠一样,前期的清洁处理是很关键的一步——由于内壁皱摺很多,需要用盐、碱、醋、红薯粉等反复搓洗,再用清水洗净去掉异味。水中加入花椒和姜片,将羊肚焯一下。注意,这个“一下”,真的是个技术活,既要让整个羊肚全部烫到,又不能烫过头,否则太硬太软口感都不好。如何把握时间?老爸的回答是:“熟能生巧。”

将羊肚切丝,等待下锅。

接下来,从自家的泡菜坛里取出泡萝卜、泡椒和泡姜,切好备用。铁锅内放油,稍微多一点,放花椒、姜蒜、泡萝卜、泡椒和泡姜等下去炒香。迅速放入羊肚,可以加入一点啤酒继续去腥,然后加入适量的盐和味精,大火翻炒一分钟多一点,出锅时放入香菜,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完美下饭菜就完成了。

羊肚的鲜香,泡萝卜的爽脆,一大口菜一大口米饭,真是多年来年夜饭里最饱满的回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金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