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破获微信购买香烟诈骗案,全国多人上当
04-06 17:20:2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铜梁警方破获了一起通过在微信上购买香烟骗钱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在取得对方信任的前提下,步步为营,让全国多地的烟草经销商上当受骗。

今年年初(1月19日),有人通过微信加好友的方式,向铜梁烟草商户刘先生购买香烟。由于自己货源充足,刘先生与这名微信好友进行了买卖交易,对方也很快通过微信转账付了钱。

但在今年2月份,刘先生向该好友寄出了50条云烟牌香烟和50条大重九牌香烟后,对方却消失了。

刘先生被骗6万余元后,随即向铜梁警方报案。在侦办案件过程中,民警发现在全国香烟供货微信群中,还有多人被骗,而且被骗的方式都如出一辙。

嫌疑人提供的地址是自己周边小区的真实地址,根据这一线索,警方掌握了两名男子在快递柜取香烟的作案踪迹,并把犯罪嫌疑人锁定在云南省昆明市范围内。

“通过查找追踪,今年3月,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余某、余某某陆续归案。据了解,这四人都是江西上饶人。2018年1月开始,犯罪嫌疑人王某组织其余三人,用在网上或者火车站附近购买的手机卡注册微信后,在全国香烟供货微信群中寻找目标。一旦发现有人要卖烟之后,余某、李某、余某某就与受害人互加微信进行交易。他们前期先小量交易,获取受害人信任后再大量购买,收到货后就拉黑微信,之后将骗得的香烟,进行低价销售后,再进行分赃。”

据了解,此次诈骗案的受害人分布在辽宁、河南、四川、重庆、云南等地,直接经济损失达11万余元。目前,铜梁区公安局已经全数追回受害人损失,并已返还给受害人。此案也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汪洋

原标题:微信购买香烟设骗局 全国多人上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