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深夜独自垂钓 江水猛涨被困水中
05-23 17:51: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523175423_副本.png

△民警淌着江水,走向被困的老罗

昨(22)天,暴雨过后放晴,不少钓鱼爱好者们觉得这是个垂钓的机会,都“跃跃欲试”。昨天深夜,61岁的老罗一人来到珊瑚坝与长滨公园之间的石堆上垂钓。让他没想到的是,身边的江水开始猛涨……

昨天深夜9点过,趁着主城区的暴雨停歇,钓鱼爱好者老罗带上早已准备好的渔具,独自一人来到珊瑚坝与长滨公园之间的石堆上,打算在这里“大干一场”。但是令他没想到的是,夜晚江水猛涨,原本处在高地的石堆,如今成了浩瀚江面上的一座孤岛,而且正在被江水渐渐淹没。此时,江上风浪越来越大,水势越涨越急,不会游泳的老罗望着茫茫江面,心中焦急万分。情急之下,他拿出手机报警求助。

没过多久,老罗看到江面上出现了一个小点,很快,越来越大,渐渐清晰起来,朝天门派出所的巡逻艇急速驰来。当民警来到现场时,已经是23日0点过了,他们看见江中小石堆上站着一位老人,那里距离长滨路岸边有200多米,周围水流湍急,而且涨势越来越大。由于吃水不够,加上被困地位于修桥工地,周围堆放有乱石,深浅不一,船艇无法靠近。民警立即穿上救生衣、带上救生圈,淌着江水,走向被困的老罗。

QQ图片20180523175442_副本.png

△老罗被民警成功救出

经过紧张的涉水前进,民警终于来到老罗身边,并接过老人的背篓,递上救生圈,一边安抚着老人的情绪一边搀扶着老人一步步走向岸边。

经过两个小时的救援,民警将老人带回岸边。此时,老罗刚才站立的小石堆已被江水完全淹没。老罗站在岸上激动不已,口中一直念着:“感谢你们救了我的命……”经过详细询问,民警了解到老罗今年已61岁,家住渝中区十八梯,因为爱好垂钓才深夜去到江中险滩钓鱼,没想到遇此危险。针对禁渔期内禁止钓鱼的规定,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在确定该老人身体无恙后,将其送回家中。

民警提醒市民:江水湍急,不要涉险到江中险滩钓鱼或玩耍,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严重;3月1日至6月30日为禁渔期,在此期间钓鱼涉嫌违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扈沥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