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森林、动物、瀑布…… 沙坪坝有个“3D公厕”
05-24 16:59: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524165129_副本.jpg

有森林、动物,还有高山、瀑布的公厕,你见过吗?在陈家桥轨道站公厕,你就可以体验一把“身临其境”的感觉。

陈家桥轨道站公厕是沙坪坝区打造的首个“3D公厕”,在这里,熊猫、长颈鹿“夺框而出”;森林、瀑布就在脚下……

downLoad-20180524165138_副本.jpg

5月24日,记者从沙坪坝区环卫处获悉,陈家桥轨道站公厕于今年上半年建成投用,为了增添公厕的艺术效果和趣味性,公厕在地面、墙面上布置了11张3D画,营造出“穿越”的感觉。

downLoad-20180524165143_副本.jpg

因为场景逼真,沙坪坝区环卫处在公厕入口处就张贴了提示,告诉如厕者,这间公厕有点与众不同。所以,市民在如厕前都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不会因为脚下出现的“森林、瀑布”等场景而受到惊吓,反而觉得很惊喜。 

downLoad-20180524165148_副本.jpg

除了陈家桥轨道站公厕,今年上半年,沙坪坝区环卫处还在西部新城人流较多的区域新建了大学城医药高专公厕。公厕内部采用铁艺壁挂装饰,淳厚古朴,刚柔并重,令人赏心悦目。

按照计划,沙坪坝区今年还将新建投用11座公厕,旧厕提档升级6座。

在新建、提档升级的同时,沙坪坝区还鼓励社会单位将厕所对外开放。目前已有35家社会单位开放厕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