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18年中大促,重庆全市全网零售额43.55亿元
06-21 21:22:54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621212443_副本.png

618年中大促已经落下帷幕,各种战报、成绩单、排行榜也正在纷纷出炉。重庆市在这一次的大促中战况如何?上游新闻从重庆智汇电子商务规划研究院了解到,重庆全市全网零售额为43.55亿元,环比增长80%,销量约为8560.15万件。

重庆智汇电子商务规划研究院调查在“6.18”期间(6月1日——6月18日),针对主要参与618消费季的第三方平台:京东、天猫、苏宁、国美等的监控测算。从全市618消费季期间的日零售额来看,从6月1日零售额冲高后一路呈下滑趋势。

研究院负责人姚章认为,“当下各大电商平台促销活动频繁,消费者已拥有更多的购物渠道和选择,且618活动时间较长,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消费疲软,集中消费的现象很难有持续性增高。”

另外,618活动后期呈现出消费后力不足的趋势,“或受世界杯开幕的影响,14、15日达到活动期间销量最低值。”姚章表示,618当日虽有小幅度上升,但销量仍低于平均水平。QQ图片20180621212747_副本.png

从这家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来看,618期间销量排名前三的类目为:食品保健、服装服饰、家居家装,销量占比分别为15.04%,11.7%,6.31%。

“根据全市618消费季零售情况可见,消费疲软现象较明显,购物渠道选择性较多,促销常态化使得活动吸引力降低。”

更有商家表示,618期间的店铺流量相较去年而言甚至有所降低,部分降低率达到50%。这是否意味着电商流量红利时代已到达瓶颈期?姚章认为“在强调引流的同时,更需要注重服务质量、树立品牌特色、区域化抱团营销,或许将是电商后半场游戏的新规则。”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