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天去扯结婚证?注意!这些地方不再办理了
06-29 10:18:46 来源:重庆民政微信公众号

重庆民政微信公众号消息,结婚乃人生一件大事,婚姻登记则是婚姻旅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你最近准备去办理婚姻登记手续,那么,请注意:全市各乡镇均不再办理婚姻登记,全部集中到各区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婚姻登记条例》和民政部《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切实加强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近年来,我市各级民政部门积极推进婚姻登记管理体制改革。6月15日,随着万州区撤销乡镇婚姻登记机构,实行全区集中登记,我市率先在西部地区实现区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机关集中办理婚姻登记。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实行区县集中开展婚姻登记,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减少行政诉讼,更好保障群众权益;有利于建立一支专业化的婚姻登记员队伍,为群众提供更好的登记环境和服务;有利于强化婚姻登记管理,提高婚姻登记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原标题:我市撤销乡镇婚姻登记机构,“扯结婚证”都在区县民政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