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吧盗手机被抓 嫌疑人的六张神秘手机卡牵出跨省系列盗窃案
08-10 10:4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10038_proc_副本.jpg

近日,渝北警方在侦办一起普通盗窃案的过程中,从嫌疑人身上搜出的六张手机卡,引起了办案民警的高度警觉。通过深挖细查,警方破获一起跨省系列盗窃案。

7月26日9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廖某(化名)报警称,他在空港某网吧上网时手机被盗。

接警后,双凤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相关工作。通过查看网吧监控发现,7月25日晚上,廖某到空港某网吧上网。深夜时,廖某在上网的同时,将一部玫瑰金色的vivox9plus手机放在腿上连接电脑充电。上网时间越长,廖某愈加犯困,不知不觉就在座椅上睡着了。6日凌晨5时许,紧邻廖某右边座位上的男子趁其熟睡之机将他的手机盗走。

民警通过工作,很快就锁定犯罪嫌疑人蒋某某。但此时,蒋某某早已逃得无影无踪。通过五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民警终于获得蒋某某的行踪。当日16时许,案侦民警在两江新区某网吧将伺机再度作案的蒋某某一举抓获,并当场从蒋某某身上搜查扣押廖某被盗的玫瑰金色vivox9plus手机。在证据面前,蒋某某如实供述了当日凌晨在空港某网吧盗窃廖某手机的犯罪事实。

在审讯过程中,民警发现蒋某某说话有些遮遮掩掩。在民警从他衣兜隐蔽处搜出六张手机卡后,面对质问,蒋某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一会儿说是自己的旧卡,一会儿说是自己捡来的。民警通过蒋某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敏锐地洞察出蒋某某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民警进一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蒋某某随后供述了在四川岳池两个网吧盗窃手机的事实。

了解基本情况后,当天晚上,办案民警昼夜兼程,直奔四川岳池查证。当民警带着嫌疑人蒋某某去到一家网吧指认现场时,发现当事人并没有报案。后经过多方查证,找到手机被盗当事人唐某,完善了相关证据。

接着,民警带着嫌疑人蒋某某到另一网吧核实案情。没想到的是,刚一走进网吧,民警押解的犯罪嫌疑人蒋某某竟被一年轻男子蒋某遇见了,气愤地指着蒋某某说:“就是他,把我的手机偷了!”原来, 蒋某的手机被盗之后,通过查看网吧监控,蒋某对嫌疑人的印象记忆犹新。

经查证,蒋某某系流窜于川渝两地多次实施盗窃的惯犯,现已查实蒋某某在川渝两地盗窃手机4起,盗窃电瓶车一起。

目前,蒋某某已被渝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尚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