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民政局查处一批市管社会组织
09-17 18:48: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1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近日,市民政局依法对重庆书刊发行业协会、重庆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等10家市管社会组织作出警告、限期停止活动或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同时,依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自行政处罚生效之日起,将相关社会组织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经查,重庆书刊发行业协会、重庆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重庆市商业会计学会、重庆足球爱好者协会、重庆文化创意产业协会、重庆东方美术研究会、重庆退休会计师协会、重庆市木材行业协会存在未按规定接受社会团体年度检查的违法行为,重庆市商业供应商协会存在超出章程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进行活动的违法行为。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根据违法情节轻重,市民政局对这10家社会组织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近年来,市民政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成立专门执法监察机构,出台加强民政行政执法的意见,民政事中事后监管能力得到提升。”市民政局介绍,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落实“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要求,把更多力量放到监管一线,坚决查处民政违法行为,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