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古代若有长假 你在重庆怎么玩?
10-02 23:37:3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许多许多年前,朝天门只是个城门。高高厚厚的城墙,把重庆城禁锢在从朝天门到七星岗这一小片城区范围内。没有车水马龙,没有霓虹闪耀。

不过,古代的重庆可不缺风情韵致。那个时候最著名的“5A级景点”,应该就是清代知县王尔鉴倾情推出的“美景排行榜”:巴渝十二景。金碧流香、黄葛晚渡、佛图夜雨、龙门皓月……光听这名字,就令人心神荡漾。

畅想一下:金碧山顶,俯瞰层层叠叠的立体江城;黄葛渡口,看叶叶轻舟荡漾在金光闪闪的江面;歌乐山上,听松涛阵阵、铜铃清脆;佛图关里,感受巴山夜雨,品味空灵飘渺……古人还是很会玩的嘛。

要是在重庆城呆腻了怎么办呢?那就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看看。出通远门,经佛图关,再路过大坪,一路向西,可以去往成都。

当然,如果要去往贵州一带,那就走黄葛古道,听驼马铃声,这可是古代重庆的重要通道,沿途爬爬山,顺便逛逛老君洞,既颐养心神,又强身健体。

对诗和远方的向往,从古至今,从未变过。对于古代的文人骚客们来说,来到重庆,有一个地方是非去不可的,那就是长江三峡。 

要是古代有中国人最喜爱旅行目的地排行榜的话,三峡绝对能排进前三强。游三峡,那是一种境界,一种格调。

像苏轼就很喜欢和佛印组团游三峡,克服千难万险也要去逛一逛,写写诗发个朋友圈。李白更是三下三峡,留下了《早发白帝城》的千古绝句。 

那么,如果你穿越回古代,给你7天大假,你会怎么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俊雅  侯颖

原标题:古代若有长假 你在重庆怎么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