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街一车库惊现黄鼠狼,它也来过节凑热闹?
10-04 21:1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如今的城市生活中,难以看到黄鼠狼的踪影。10月4日,江北区观音桥九街,有一只黄鼠狼现身,知情者纷纷发朋友圈让亲朋好友看个稀奇,也有人调侃道:国庆佳节,黄鼠狼也要来感受下节日气氛,凑个闹热……

10月4日下午,市民毛先生向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反映称,有人在九街发现了一只黄鼠狼,在他的记忆里,上一次见到黄鼠狼还是在许多年前。如今,城市里出现黄鼠狼总算个稀罕事,这只黄鼠狼从何而来?到九街又要干什么呢?

△黄大仙被抓住后,选择“闭目养神”。

带着疑问,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联系到重庆九街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邱月朗女士,她介绍,发现黄鼠狼是在10月4日下午4点左右,有市民在车库停车时发现了它的身影,随后向工作人员反映。待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这只黄鼠狼并没有想象中的敏捷,而是行动迟缓,任人靠近……

“这只黄鼠狼长60厘米左右,大概2斤,看起来毛色比较黯淡,没有精神,我们担心它是不是吃到老鼠药了。”邱月朗说,一方面担心黄鼠狼惊吓到停车市民,另一方面也考虑到黄鼠狼的安全,于是,工作人员将黄鼠狼带走,给它喂食了一些猪肉。吃完肉后,黄鼠狼的精神有了好转,变得活泼起来。

见此,大家也没有这么担心,对于黄鼠狼的由来进行了猜测:或许是有人饲养的黄鼠狼,但它渴望自由,为了诗与远方而放弃安逸的生活,选择了逃跑……

△黄大仙被抓住后,选择“闭目养神”。

不管如何,黄鼠狼如今来了城市,而这并非是它生活的地方。关于它的去留,大家已经为它做好打算。“因为事发突然,我们也不确定这只黄鼠狼是野生的还是有人在养,目前先给它好吃好喝伺候着,下一步准备联系相关部门,对黄鼠狼做个检查进行移交。”邱月朗说道。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文翰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