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鹦鹉和鸽子互动 重庆原创魔术获得中国魔术界最高荣誉“金菊奖”
10-04 22:49: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4日晚9点,在深圳刚刚结束的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颁奖晚会上,重庆杂技艺术团的原创魔术节目《幻影飞鸽》,斩获中国魔术界最高荣誉“金菊奖”。

这也是今年重庆杂技艺术团继魔术《伞从扇影》、杂技《星空下的女孩—舞流星》后,再次获得的全国大奖。在短短3个月内,第3次站上国际国内最高荣誉领奖台。

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目前全国唯一的杂技魔术大型比赛,也是中国杂技魔术界的最高奖项。该赛事每三年举办一次,其节目奖项代表着国内魔术领域的最高荣誉。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份,24个代表中国顶尖魔术水准的节目,从前期的预赛、复赛中胜出,同台角逐最高奖“金菊奖”。

魔术节目《幻影飞鸽》以鹦鹉和鸽子为主要元素,打破传统意义上的魔术表演,将鹦鹉和鸽子的互动融入到魔术表演之中,表演极具挑战性和趣味性。比赛现场,魔术演员身着黑色服装,伴随着一阵灵动时尚的音乐将观众带到一个全新的奇幻魔术世界,在不经意间变幻出鸽子和鹦鹉,人、鹦鹉、鸽子三者巧妙的融为一体,表演奇幻莫测。

为充分展示重庆魔术的风采,重庆杂技艺术团对魔术技巧进行了创新,对难度进行了提高,不仅有独创的、中外魔术界从未表演过的出鸽形式,还有国内已多年未见的鸽子和鹦鹉联合表演。节目最终在舞台上精彩呈现,向全国魔术界展示了重庆魔术和重庆文化的魅力。

原标题:重庆原创魔术获得中国杂技金菊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