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网贷银行存管白名单再增2家至30家:重庆富民银行入列
10-05 12:34:18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获悉,重庆富民银行和西安银行通过网贷存管系统测评。至此网贷银行存管白名单的银行数量上升至30家。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当下P2P平台必须接入银行存管,其原因是防止资金被非法挪用,从而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而银行存管则是网贷机构实现备案的必要前提条件之一(和证券业务的银行三方存管类似)。此次通过系统测评的重庆富民银行是2016年8月中西部获批的第一家民营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股东包括瀚华金控、宗申集团、福安药业、渝江压铸、海特环保、陶然居和博恩科技等重庆七家优秀的民营企业,根据网贷天眼数据显示,该银行已与13家网贷机构签订了银行存管协议。

截至目前网贷存管银行“白名单”包括,北京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廊坊银行、新网银行、武汉众邦银行、招商银行、浙商银行、上饶银行、中关村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宜宾市商业银行、华瑞银行、百信银行、广发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农商银行、海口农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恒丰银行、厦门国际银行、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包商银行、渤海银行、晋商银行、徽商银行、西安银行、重庆富民银行。

通过上述数据可以看到,这30家银行以中小银行为主,国有银行为建设银行1家,另外有9家股份制银行、11家城商行、6家民营银行、3家农商行。

上游新闻 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