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手绘明信片还原山城风貌 这群外地人将重庆打卡地变水彩画
10-05 10:40:34 来源:上游新闻




灯火辉煌的洪崖洞、穿楼而过的李子坝轻轨、气势磅礴的人民大礼堂,城市地标解放碑……许多人都到过这些山城的知名景点,也有不少人通过报纸、网络的图片得以一探重庆“网红打卡地”的究竟,然而,你又是否见过这些景点“化身”为水彩画的样子呢?

国庆假期,上游新闻记者发现,有一套重庆手绘明信片,在许多纪念片商店广受追捧,不少游客特地买来留作纪念,“这套手绘图非常精致,明信片上的景点也给我提供了旅游思路呢。”一位湖北游客陈女士说。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套用画笔还原了重庆山水的明信片,竟然是来自一个来自福建的文创团体制作的,外地画师竟然比本地市民还懂重庆?带着这些疑问,上游新闻记者特别联系到该团队的成员陈宏恩,一探这套“网红明信片”的背后故事。

旅游业发展吸引团队来渝创作

除了明信片还有“会唱歌”的书签

“近年来,重庆旅游业发展迅速,这是吸引我们团队做文创的最大因素。”陈宏恩向上游新闻记者回忆到,四年前,团队来到重庆,与其他旅游热门城市相比,这里独特的地形地貌、3D魔幻的城市构造,还有民俗风情十足的本土文化带给了团队许多创作灵感与素材,他坦言当时的纪念品市场上,多是景区的印章或者模型,缺乏新意,基于这样的现状,团队以纪念品为切入,开始了融和重庆本土特色的文化产品设计创作。

书境文创的第一个尝试,就是重庆手绘明信片。团队首先根据查阅的资料与网络调查,确定了洪崖洞、解放碑、人民大礼堂、还有大足石刻、武隆天坑等山城著名旅游景点,准备开始手绘创作。

然而,陈宏恩从重庆回来后建议加入李子坝地铁穿楼这一景观,他认为重庆最有别于其他城市的,是其层叠的山连地形,应该在纪念明信片中展示出来,这一提议得到了团队成员的一致肯定。说干就干,成员们从临摹图样,到画板勾线、一层一层上色,历时数月,这套水彩纯手绘明信片终于上市了,在各个纪念片商店,得到了广大游客的喜爱,曾一套一套地紧急加印。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除了这套手绘明信片,团队还出品了如冰箱贴等一系列旅行纪念文创品,其中,一盒“会唱歌”的书签十分吸睛。这套书签以山城景点的文化内蕴为主题,每张书签下都有一个二维码,扫码就可以听到重庆本土乐队的歌曲,看着山城图景,听着原汁原味的山城谣,不得不感叹,这个外省的文创团队,真的很了解重庆啊!

att_1258887_副本_副本.jpg

三个月创作重庆手绘旅行地图

未来将出品“吃在重庆”系列

“我们团队在年初刚刚画好了一幅重庆手绘旅行地图,这是今年的又一大创新尝试。”陈宏恩说,因为明信片的大受欢迎,团队成员们信心倍增,决定继续做与重庆旅游相关的纪念品创作,这次他们决定尝试外地游客的“必备神器”——旅游地图。

制作一幅旅游地图本就耗费心力,更何况是一幅手绘地图,团队成员们先用了一周的时间定下坐标点,裁切图案,将高速公路、城际公路、主要干线、标志建筑等首先确定下来,再开始一幢幢房屋、一条条马路的描绘,成员们在两平米的纸板上,一点点完成了这个浩大的工程,随后交由专业人员校准,三个月后,这套手绘地图才正式出版。

作为一个外省的文创团队,为何会投身到重庆的旅游文创中?面对这样的提问,陈宏恩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除了市场的吸引,更多是因为重庆这座城市独一无二的地貌与风土人情给了大伙创作灵感,于是团队就这样不断探索、尝试并坚持了下去。他更提到,重庆的火锅和小吃又是一绝,团队目前正在探索将“火锅”元素运用到文创品的设计中,目前正在与三峡博物馆等地洽谈合作,希望能更深度地了解城市,挖掘素材,做出更多本地朋友们喜欢的文艺品。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