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银保监会:前8月保险业累计赔款和给付支出7965亿
10-05 12:20:12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获悉,近日银保监会组织召开了“银保监会进一步提升银行业和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发布会。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在会上表示,保险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今年1——8月份,保险业累计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5263万亿元,累计赔款和给付支出7965亿元,对实体经济的发展和缓释风险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据中国银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出口信用保险保费收入100亿元,承保金额2.5万亿元,为稳定出口、稳外贸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一些重要的保险方面,比如大病保险、健康险,还有地震巨灾保险,以及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特别是前段时间部分地区因台风“山竹”遭受损失,银保监会已要求保险机构设立专门的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和办理手续,缩短理赔处理时间,让受到损失的企业和个人及时得到赔付资金。

上游新闻 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