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市提升行动】迎着寒风,那些为桥都添彩的“美容师”
11-20 19:31:45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连日来,重庆最低气温降至10度以下,在阵阵寒流中, 人们穿起了厚厚的防寒衣服。然而,在我市的桥梁上,隧道中,有一群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美容师,他们迎着寒风,不分昼夜地坚守在重庆桥隧品质提升工作的岗位上,除污、刷漆,工作一丝不苟!

▲11月16日下午,黄花园大桥,离江面几十米的高空上,一工人正在给黄花园大桥除污渍。

▲11月16日下午,黄花园大桥,两名工人在为桥身刷漆。

"可别小看了这道刷漆工序,如果去渍、除锈有一点马虎,这漆刷上去就管不久,影响品质!”11月19日下午,在菜园坝长江大桥上正为人行道路沿护栏刷漆的小王师付认真地说。"

今年51岁、来自安徽的方开华班长,手里拿着对讲机,习惯性地叮嘱正在桥梁外施工的工友们注意安全。

▲11月19日下午,来自安徽的方开华班长用对讲机提醒工友们注意安全。

▲11月19日上午,菜园坝长江大桥,来自湖南的油漆工周小刚冒着寒风在高空上刷漆

▲11月19日下午,菜园坝长江大桥桥面上的工友移动安全架,确保在高空上作业的工友安全。

“在几十米高空上工作,安全最重要,必须时刻牢记,不能有一点疏忽!”方班长十分严肃地说。"每一次上岗前都要对工友们的安全带进行检查,这关系到工友们的生命安全呀!"

11月19日上午,一阵阵寒冷的江风从菜园坝长江大桥上刮过,刚从高空回到桥面休息的油漆工周小刚,点上烟,猛吸了几口。虽然冷得身体有点打哆嗦,但他仍笑咪咪地作了自我介绍。今年61岁的他,来自湖南,很高兴为菜园坝长江大桥美容,很乐意为美丽桥都添彩。

▲11月17日晚,工人们借助升降机械为黄花园大桥引桥美容。

▲11月17日晚,石黄隧道,一工人正清除复合板上的点滴污渍。

▲11月17日晚, 工人们借助升降机械为黄花园大桥引桥美容。

头一次到重庆的周师傅,听说不远的解放碑就是桥都的中心时,决定工程忙完要去看看,拍张照带回家留作纪念。

据了解,目前重庆桥(梁)隧(道)品质提升工程中的慈母山隧道、石黄隧道、鸿恩寺隧道及月亮湾隧道等多座主城隧道已基本完工。

鹅公岩、菜园坝、朝天门及黄花园等大桥正加紧施工,再过1~2个月,这些大桥将在美容师们的打扮后,展现出更加迷人的桥都风采。

▲11月19日上午,一美容师正用小型机械在高空上对个别不平整的大桥立面做“抛光”处理。

▲11月19日上午,一美容师正用小型机械在高空上对个别不平整的大桥立面做“抛光”处理。

重庆日报客户端特约摄影 钟志兵 摄影报道

原标题:重庆桥都——我们为你添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