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启动 你的作品可能获百万专项基金扶持
11-21 17:49: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1日上午,“第十三届‘大乘杯’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获奖作品有可能获得百万元专项基金扶持。

此次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专业委员会、甘肃大乘影视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由甘肃泛娱悠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师范大学承办。大赛成立了由来自全国13所高校及社会专业人士组成的专业组委会。

即日起至2019年1月21日,全国各地大学生可报名参赛,上传自己的影视作品。组委会介绍,经网络投票、初评、终评等环节,将在明年5月举行颁奖典礼。大赛设纪录片、剧情短片(含微电影)、实验片一二三等奖。此外,组委会将评出最佳纪录片、最佳剧情短片、最佳实验片、最佳摄影、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奖项。

组委会介绍,本届比赛参赛作品一律采用电子邮件寄送,寄送邮箱:enroll@funtown.vip,组委会收到所寄作品后,经大赛组委会审核后统一上传。

其中,纪录片主题为:发现城市及其他;剧情短片(含微电影)主题:青春旅行,校园故事及其他;实验片主题:科技与未来及非主流影片。

此次大赛将网络展播与专家点评相结合,打破传统的专家评分为主的评奖形式,开辟了崭新的、更深远的赛事新模式。

组委会表示,最佳剧情短片(含微电影)奖项将获得组委会影视大赛共计100万元专项基金扶持,对作品进行二度创作,由专业团队制作混剪短片,最终短片将在公共媒体在线播放,以及签约优秀创作者进驻“大乘杯”影视中心进行免费孵化。

据悉,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已举办了十二届,以《我不是药神》为代表作品的青年导演文牧野曾两次参加大赛并获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