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力帆股份6.5亿元转让力帆汽车100%股权获通过 尹明善:重振雄风只是时间问题
12-31 07:58: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尹明善 记者 刘勇 摄

12月28日,力帆股份(601777)在重庆江北嘴力帆中心召开了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全票通过了力帆股份6.5亿元转让力帆汽车100%股权、力帆股份将注册地从沙坪坝搬迁到金山大道等议案。

力帆股份实际控制人、董事尹明善表示,此次力帆卖掉闲置汽车资质,补充了流动资金,从而专注现有的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力帆明年会越来越好。

值得一提的是,尹明善之子、力帆股份董事尹喜地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尹明善相信力帆会更好

力帆股份股东大会于当天下午2点准时开始,会议由力帆股份董事长牟刚主持,力帆股份副董事长陈卫、副董事长王延辉、董事总裁马可等参加。

力帆股份实际控制人董事尹明善、尹喜地(尹明善之子)也出席,可见对本次会议的重视。

在力帆股份董事长牟刚、董事总裁马可发言后,力帆股份董事尹明善也补充发言。尹明善着黑色大衣,红色条纹围巾,精神矍铄。

“力帆股份去年11月换届,新的班子已经挺起来了,力帆重振雄风只是时间问题。”尹明善表示,当前的形势对力帆很有利,政策和资金也相对比上半年宽松很多了,力帆已经好了很多了。

力帆股份新能源车数量同比大幅增长,摩托车出口也有很好的增长,尤其是今年在菲律宾,出口数量创造了力帆有史以来一个国家出口的最高纪录。此次力帆股份卖掉力帆汽车的闲置资质,补充了流动资金,明年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力帆股份此次以6.5亿元将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车和家旗下的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从而专注现有的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

数据显示,力帆股份今年1到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同比增长60.86%、77.46%,摩托车产销分别增长9.86%、4.69%。

尹喜地参与战略规划

力帆股份股东会还通过决议,将力帆股份注册地址由重庆市沙坪坝区上桥张家湾60号,变更为重庆市北部新区金山大道黄环北路2号。

据了解,重庆市沙坪坝区上桥张家湾60号为力帆股份原办公场所,2015年就已经被征用并获得补偿,力帆股份办公场所已经搬迁。

值得一提的是,力帆股份董事尹喜地也出席了本次会议,他在会场专心听取了发言,但没有讲话。

尹喜地,男,1971年12月出生,系尹明善之子,也是力帆股份实控人之一,另外二人为尹明善妻子陈巧凤、女儿尹索微。

记者了解到,尹喜地除担任力帆股份(601777)董事外,还任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马可)、重庆力帆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杨波)、重庆无线绿洲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力帆财务有限公司董事、力帆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重庆力帆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重庆润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润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会后记者与尹喜地交流,尹喜地表示,他主要从力帆股份董事会层面,参与力帆股份的战略规划。

长安与长城将在新能源智能化等领域深入合作

2018年12月28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一行到访长安汽车,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出席交流。双方就资源共享、产业协同、海外拓展等展开深入研讨,达成多项共识。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现场表示,加大资源整合,加强产业融合,创新驱动发展,已成为中国汽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未来双方将坚持开放心态,在整车、零部件、新能源、智能化等领域,深度开展资源共享、产业协同及资本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向上发展。

目前,长安汽车正加快北斗天枢计划和香格里拉计划的持续落地,与众多业内及跨界类企业的合作。此次两大中国品牌的强强联合,无疑将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在未来的竞争中做大做强,进一步地向上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汽车强国梦”。

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与长安汽车同为资源开放型企业,长城将全面开放合作资源,与长安深入合作、资源共享,共同推动中国品牌向上发展。

成立于1984年的长城汽车,以全球最具活力的汽车制造商为目标,始终坚持科技兴企和自主研发的经营理念,通过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在中国SUV及皮卡等细分市场领域均有着领先的市场地位。而作为第一家销量跨入“千万俱乐部”的中国品牌车企,一直坚持自主创新的长安汽车在近年来构建了全球化的研发体系,在技术研发方面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此次魏建军董事长到访长安汽车,对双方合作意义十分重大。

吉利等两家车企获重庆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12月28日,继4月18日长安、百度等7家企业获得首批发放的8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后,吉利和星行科技2家企业也在重庆获得自动驾驶路测牌照。至此,重庆颁发的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已达到“两位数”。据悉,金康、雪铁龙等企业也正在抓紧申请中。

为何多家企业云集重庆申请牌照?中汽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在自动驾驶路测上兼具天时、地利、人和。所谓天时,重庆是国内第一批出台法规允许自动驾驶汽车“有条件”进入公共道路开展测试的城市。所谓地利,重庆作为山城,覆盖全球85%以上交通场景及环境,堪称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的“全能型考场”。

所谓人和,作为第三方测试机构——中国汽研不仅具备国内最全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设备,还结合实际测试需求完成了道路测试设备的自主研发及应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