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造OPPO西南总部、天天快递建结算中心……渝北开年签下163亿元大单
01-23 13:37:2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64286_副本.jpg

签约现场

OPPO西南总部将落户,天天快递建结算中心!重庆渝北区开年就签下“大单”。22日,渝北区举行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签约项目22个、协议总投资163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超过302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项目涉及大数据、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总部经济、创新金融、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及专业服务等多领域。

OPPO将形成全产业链矩阵

渝北是首批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两江新区的“主战场”,是重庆自贸试验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重要承载地,处于重庆内陆开放的最前沿。

为渝北发展总部经济、创新金融和航空关联产业提供了条件。近年来,渝北区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打造的两江国际商务区、新牌坊金融服务集聚示范区、临空经济总部基地等载体,为企业总部加速集聚奠定了基础。去年,渝北区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达到9926亿元、增长12.4%,基金小镇、临空经济总部等产业楼宇入驻企业近200家。

在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中,早前落户渝北投资建设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的欧珀公司,又将在空港新城打造OPPO(西南)总部项目,引进OPPO上下游企业落户,包含银行金融总部等业态,在渝北形成OPPO研发、制造、供应等全产业链企业矩阵。

此外,文旅行业的龙头企业岭南园林旗下的全资控股的国际型展览公司——德马吉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拟在渝北区打造展示城市文化运营的德马吉西南区域总部。

天天快递打造重庆结算中心

大数据、智能制造和汽车零部件项目是此次签约“重头戏”,共10个项目,预计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80亿元。

在大数据方面,新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拟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打造“新空间科技”,致力于打通金融、科技、大数据商业地产链条,搭建商业地产综合服务大数据平台。

在智能制造方面,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拟在前沿科技城建设“环普产业园”,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工业机器人”和“新能源汽车+高端汽车零配件”产业。苏州隆鑫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创新经济走廊建成区打造信息化包装物芯片组装及检测项目,通过“RFID门”实现对包装物的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和可追溯性。

在汽车核心零部件方面,日照兴业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拟选址前沿科技城设立商用车底盘骨架及相关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也将在前沿科技城建设汽车整车NVH系统和制动系统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基地、售后服务中心等。

还有一大批商贸流通、建筑设计、文创及会展项目落地。如天津百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借助AI科技,在空港工业园打造医药和生鲜食品智能冷链物流园区;天天快递有限公司将打造“天天快递重庆结算中心”,主要开展陆地货运及航空货运等物流快递业务等。

上游新闻记者 蒋艳 通讯员 郑和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