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买年货弄丢手机 民警归还被当成骗子
01-28 18:29:12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22211124.jpg

att_1477615_副本.jpg

今(28)天是小年,就在前一天,一位市民在买年货时弄丢了手机,好心人捡到交给警察叔叔。

可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民警在归还手机时,却一度被失主的家人当成了电信诈骗者。

1月27日,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菜园坝大队黄沙溪立交岗点的民警像往常一样在岗点执勤。下午两点左右,市民张先生向民警求助,将一部黑色手机拿给执勤民警。“你好,警察同志。我在这附近捡到了一部手机,希望你们能帮忙还给失主。”

民警登记了手机的相关信息后,想到失主在丢失物品后肯定会着急,就拿起手机,尝试着获取了手机主人亲友的联系方式。

“我知道你们骗子!”民警接通失主程先生家人电话,刚说完程先生的手机丢了,就被其家人一句话给噎住,而且立即挂断电话。

此后,民警反复拨打电话号码,终于再次接通,当民警告知来岗点拿手机后,对方才相信。

大约半小时后,程先生来到民警身边。民警通过身份比对,确定了程先生的身份,交还了手机。

眼见手机失而复得,程先生十分激动。他称自己当时出门买年货,东西太多,可能是在拿东西时,不小心把手机弄丢了。

程先生本以为手机找回可能性不大,他的手机里有许多重要资料,还绑定了支付宝,涉及钱财很多,得知手机丢失的时候,他十分着急。

“太谢谢了!”

程先生还对家人在电话里误当民警为骗子的事情道了歉。对此,民警表示理解,“涉及财物确实要多留一个心眼,小心无大错!”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