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消防队员在除夕的训练场上,挥汗如雨
02-04 11:46:0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22211124.jpg

除夕守岁,家家团圆。然而,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在这样的日子里依旧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

11_副本.jpg

大渡口区,这里的消防队员们坚守在保护大家平安过节的岗位上!除夕当天,上游新闻记者走进他们的训练场,观看了一场精彩的消防竞技比赛,这些冬练三九的汉子们在节日里依旧紧张训练、挥汗如雨。

22222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渡口消防救援支队三个执勤中队100余名救援队员克服严寒天气,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全身心的投入到竞技比赛中,迎接春节的到来。

22_副本.jpg

依靠绳索爬上四层楼高,翻身一跃跳进窗内;拎着30公斤的哑铃往返快跑;背着负重在寒风中奔跑5000米......“身坚如铁,志强如钢。”在竞技场上,100余名官兵在寒风中进行绳索攀爬操、百米负重跑、搬运重物折返跑等多个科目的竞技比赛。

44444_副本.jpg

据介绍,竞技比赛既能锤炼消防救援人员在恶劣环境下的战斗意志,也能提高消防救援人员抢险救援的作战能力。用救援队员们的话说: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为了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再苦再累也值得!

33333_副本.jpg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也是我们消防工作最繁忙、任务最重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才更要保持战斗力,能够随时做到拉得出打得赢。”据大渡口区消防支队支队长王旭辉介绍,在这个日子开展竞技比赛,其目的就是要让大家在节日来临的时候也保持战备状态,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确保春节期间辖区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能够得到有力的保障。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郑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