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中举行徒步渝中国防教育旅行研学活动
09-28 17:57: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7日,重庆市第57中学初一近500名学生,参加了学校举行的“徒步渝中国防教育旅行研学活动”,他们从学校出发,用脚步丈量山城的美,并在一个小时里走到渝中区红岩革命纪念馆。

0928_2.jpg

集体听过去的故事

“我们沿着这条青石路,一起来走进红岩,这条原汁原味的青石板路,咱们的开国第一任总理都走过。同学们知道是哪位吗?”“周恩来总理!”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和学生的互动调动了同学们参观的积极性。他们中有学生说:“踏上青石板路,切身感受历史课本之外,真切的历史故事和历史文化。”

随后当讲解员念起毛泽东那首脍炙人口的诗词《沁园春 雪》,现场所有的师生、教官都跟着朗读起来。

0928_1.jpg

每次研学都是一种成长

“了解历史,通过训练得到锻炼,培养孩子们坚强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对于初一年级的孩子们尤为重要。”57中教务处副主任、初一年级组长张凌介绍,徒步不仅锻炼身体,还让学生学会忍耐和坚持。此次徒步从57中出发,经过了红岩革命纪念馆、渝中区抗战遗址公园等地方,最后回到57中。

据介绍,57中每年都举行研学活动,以前去过北碚、大足等地,每年的主题都根据各个年级的具体情况而定。今年的主题自然是红岩精神。

0928_3.jpg

此外,据了解,此次徒步活动是57中国防素质教育训练的内容之一。在国防素质教育训练活动中,将评出优秀连队、优秀内务、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