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融入球队 重庆斯威新外援阿吉雷实力获赞
02-21 18:38:39 来源:上游新闻

“那个新外援阿吉雷还有两下,今年买的两个新外援,从这三天训练来看都不错。今年我们队的外援配置比去年还要好。”2月21日下午,在19日已重新集结的重庆斯威队,在洋河基地进行了第四次训练。

微信图片_20180221183518.jpg

尽管重庆气温再次下降,又一直下着雨,主帅保罗·本托并没有改变训练计划,带着球队进行技战术训练。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最近三天球队训练除了技战术演练外、还安排了五对五、七对七的对抗、室内力量训练等,以积极的态度备战新赛季。

这个阿根廷外援还不错

在春节假期前一天,重庆斯威队官宣阿根廷中场阿吉雷以自由身加盟球队。之前主帅保罗·本托曾预告阿吉雷的加盟,指出他和离开球队的韩国外援郑又荣是不同的风格。

这位阿吉雷实力到底如何?他能否有踢主力的可能?一位重庆球迷对他非常关注,“最近三天我都来看了训练,我感觉他的实力虽然算不上最好的,但在中超来说算得中上游,要是状态好,也是有可能打主力的。我估计球队引进这样一个中场,应该是从战术的多样性方面考虑。再加上卡尔德克、费尔南多和费尔南迪尼奥,今年这四个外援的配置我觉得很有信心。”

在21日下午的训练中,记者看到阿吉雷在训练中非常积极,他有一定速度,拼抢凶狠,防守能力强。在分组对抗中,也能够准确地传球给自己一方球员,就如同俱乐部介绍的那样传球准确。但是刚刚加盟球队不久,和队员的配合还比较生疏,中场组织方面的能力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展现出来。

场地边搭高台只为录像

在春节结束之后,记者还发现洋河训练基地旁边出现了一个由钢板搭起来的高架子。架子上有三层梯子,人可以爬到上面。这个突如其来的架子是干嘛的?它也引起了现场观看训练球迷的关注,“头一天来的时候就看到了,就是没有使用,也不知道是干嘛的。”一位球迷对记者说。

微信图片_20180221183512.jpg

记者目测这架子的高度至少有7米,看起来比较惊险,要爬上去需要一定胆量。对于这个架子的用处,记者专程咨询了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俱乐部方面表示,这个架子是按照外教要求订做的,主要的用处就是上去架设摄影机,拍摄各类比赛、训练的视频。在训练、比赛结束后,教练组会对这些视频进行分析。

除了这个细节外,记者在现场还体会到保罗·本托对训练细节的重视。在一次传球训练中,保罗·本托突然让队员停下来,强调在比赛中一定以哨音为准。比赛中只顾举手向裁判示意对手犯规,忽略了裁判哨音,最终导致自己吃亏的例子在中国联赛中并非少数。在训练中出现这样的情况,他也迅速进行了说明。记者在现场听到他向球员强调:“遭遇自己认为是对方犯规的情况,一定不要举手示意,也不要放弃跑动,一定要以裁判的哨音为准。不要因此分心,造成不必要损失。”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