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伊布预言成真!瑞典1:0瑞士,时隔24年再入世界杯八强
07-03 23:55:31 来源:上游新闻

瑞典.jpg

重庆体彩特约世界杯最新战报,“我世界杯前就说过这支瑞典很强的你们都不相信。”尽管已经退出国家队,但瑞典国家队历史最佳射手伊布拉希莫维奇对瑞典队的影响依然无处不在——他祝福国家队队友的这句豪言壮语刚刚兑现:北京时间7月3日22点,世界杯1/8决赛的倒数第二场比赛在圣彼得堡十字岛泽尼特球场开打,最终凭借福斯贝里的进球瑞典1:0战胜瑞士,挺进八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已经进入“后伊布时代”的瑞典国家队取得的不小的突破:此前伊布率队两次倒在了八强门外。他们上一次进入世界杯八强还是24年前的美国世界杯,但那次他们最终夺得了季军。

首发阵容瑞典方面,福斯贝里领衔,林德洛夫、老队长格兰奎斯特和马库斯·贝里、托伊沃宁都出现在了首发11人名单中。

瑞士方面,沙奇里领衔,扎卡、贝赫拉米出战,主力后卫舍尔和老将利希施泰纳都累积黄牌停赛。显然,这对瑞典来说是好消息。

首发.jpg

双方首发名单。

从知名度和球队账面实力来说,本场对决毫无疑问是本届世界杯1/8决赛中最没有星味的一场,但两队实际上都在暗自较着劲,期待能更进一步。

首先是瑞典,尽管已经进入“后伊布时代”,但提到瑞典就有伊布影子的情况并没有改变。就在前两天,伊布还对祖国球队送上了自己的预测和祝福:“我世界杯前就说过这支瑞典很强的你们都不相信。现在我要说的是我曾经统治了全世界,这回轮到瑞典了。”伊布在国家队时瑞典两次倒在八强门外,此次他们渴望能有所进步。

此外,值得特别一提的是,就在所有人都不太看好瑞典的时候,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是以3:0的大比分干净利落地战胜了墨西哥。

而瑞士方面,此前一直被诟病他们是凭借打热身赛才一度捞到世界排名第六的位置,很明显他们也希望今晚能证明自己。

比赛正式开始后,身穿传统黄色球衣的瑞典队先开球。他们的第一脚回传就因防守队员滑到将球权交到了瑞士队脚下,幸好瑞士队随后组织的进攻最后一脚射门偏出。

第7分钟,瑞典队拿球从中路突破,逼近禁区前沿随,突然斜长传至于右路,贝里拿球突入禁区,可惜右脚抽射打飞了。

仅过了1分钟,瑞士门将索默尔险些酿成大错:他的开球直接落到了瑞典队队员脚下,对方一个直塞将球快速传入禁区,但马库斯·贝里的射门被挡出,紧随其后跟上的阿坎吉远射又打飞了。 

经过前10分钟的较量后,双方明显进入了各自熟悉的节奏。瑞典队在做好贴身防守的同时伺机反击,瑞士队则是以沙奇里为核心多次以长传、起高球等方式威胁瑞典队的大门。

瑞士.jpg

第11分钟、14分钟和24分钟,瑞士队接连3次有威胁的进攻都由沙奇里策动。不过,他的传球要么是中场过顶长传,队友德尔米奇插上慢了,球被出击的门将没收,要么就是没有队友接应或是直接将球顶高了。

第28分钟,瑞典获得上半场开赛以来的最佳破门良机:皮球左路传中后,瑞士后卫解围不远,克拉松胸部做球,跟进的贝里的左脚抽射被门将分身扑出。

瑞士10.jpg

扎卡。

第34分钟,瑞士队也获得极具威胁的破门机会:中路的扎卡在禁区外尝试远射,皮球高出了横梁。

瑞典.jpg

临近上半场结束,瑞士队和瑞典队去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双方各获得一次绝佳破门机会,只是都未能把握住。

第38分钟,瑞士左路二过一配合,楚伯下底回做门前,泽马伊利抽射打高了。

仅过了3分钟,瑞典右路下底传中,皮球落到后点,无人盯防的埃克达尔凌空垫射,却将球打上看台。

拼抢.jpg

上半时双方各有攻守,但都在最后一击上有所欠缺。

60533909ly1fsx34iv5poj20zk0o3tfd.jpg

上半场结束前,瑞典队9号马库斯·贝里拉拽瑞士队20号朱鲁的球裤也成了网友们调侃的热点:“这个球裤质量真好!”

半场数据统计显示,双方射门平分秋色。只是瑞士队在传球成功率和控球率上优势明显。

下半场开始,双方都没有换人。

下半场刚开场不久就出现了有趣的一幕:瑞典队10号、进攻核心福斯贝里带球线路无意中被主裁判阻挡,一时间令福斯贝里有点不知所措。

就在球迷都有点困意时,稳固防守之余通过反击不断冲击瑞士队禁区的瑞典队终于迎来进球:第67分钟,瑞典队左路发动攻势,在禁区线位置直接横传中路,福斯贝里接球后,向右边趟出两步闪出空档大力抽射,阿坎吉伸脚一挡,皮球折射入网。瑞典1:0瑞士。

值得一提的是,福斯贝里的这个进球,是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14脚射门。此前13脚射门无功而返,也让他成为了本届世界杯尝试射门最多并且没能取得进球的球员。

失球后,瑞士队马上调兵谴将:第72分钟,瑞士队用塞费罗维奇和恩博洛换下泽马伊利和楚伯,加强进攻。

此后,瑞士队一度对瑞典禁区形成围攻之势。但瑞典队扎起铁桶阵,瑞士队最有威胁的射门也滑门而出。

第92分钟,瑞典队发动快速反击,5号奥尔森获得单刀机会,一路狂奔的他在禁区线上被瑞士队回追队员推倒,裁判判罚点球。但随后经VAR确认后,主裁判又取消了点球,判给瑞典队一个禁区线上的任意球。最后皮球被瑞士门将扑出。

最终,瑞典1:0战胜瑞士,挺进八强。

瑞典首发:1-罗宾-奥尔森、2-卢斯蒂格、3-林德洛夫、4-格兰奎斯特、6-奥古斯丁森、10-福斯贝里、8-埃克达尔、13-斯文森、17-克拉森、9-马库斯-贝里、20-托伊沃宁

瑞典替补:12-约翰松、23-诺德菲尔特、5-马丁-奥尔森、14-赫兰德、16-克拉夫特、18-彭图斯、7-S-拉尔森、15-希列马克、19-马库斯-罗登、21-杜尔马兹、11-圭德蒂、22-特林

瑞士首发:1-索默尔、5-阿坎吉、6-迈克尔-朗、13-R罗、20-朱鲁、10-扎卡、11-贝赫拉米、14-祖贝尔、15-哲马伊利、23-沙奇里、19-德尔米奇

瑞士替补:12-姆沃戈、21-布尔基、3-穆班杰、4-埃尔维迪、22-沙尔、8-弗罗伊勒、16-热尔松-费尔南德斯、17-扎卡里亚、7-恩博洛、9-塞弗洛维奇、18-加夫兰诺维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