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收评】沪指周线五连阳 低市盈率品种受追捧
07-21 17:17:15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周五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在前一日收盘价位以下震荡,创业板指大幅冲高至1700点附近再度回落,上证50指数表现不佳,早盘低开后震荡下行,至收盘,沪指小幅翻绿,创业板指小幅翻红。沪指周线五连阳。

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21%,报收3237点;深成指下跌0.02%,报收10364点;创业板上涨0.09%,报收1690点。

【盘面热点】  

低市盈率个股受追捧,*ST松江、东湖高新、商业城、华联控股涨停,曙光股份、敦煌种业等均有出色表现。

九部委给房屋租赁市场打气,概念股走强,国创高新、三六五网涨停,世联行、广宇发展不同程度上涨。

内蒙古板块午后发力,华资实业、西水股份涨停,蒙草生态、远兴能源、银泰资源、鄂尔多斯等大涨。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出炉,概念股软控股份涨停,东方网力、科大智能、中科曙光、美亚柏科、机器人等集体上涨,另外智能机器板块埃斯顿封死涨停。

福建板块盘中拉升,厦门国贸一度涨停,平潭发展、三木集团、厦门空港、福建水泥等纷纷异动。

【趋势研判】

人工智能板块受到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消息刺激,科大智能大幅高开,冲击涨停,一度带动人工智能板块大涨,埃斯顿封板后,软控科技跟风涨停,细分领域机器人大涨,但随后科大智能冲高回落,整体分化严重,回落的个股较多。

同时受到消息方面的刺激,新的题材概念租购同权板块早盘异军突起,国创高新,三六五网双双涨停涨停,带动多只概念个股涨幅居前。

操作策略上,市场依旧维持回调整理的格局,低估值二线的蓝筹领涨,整体赚钱效应不佳。策略上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回调充分的资源类品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