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观察 | 已连续14个交易日高位横盘 回调是市场洗盘的需要
09-17 20:56: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沪指上周五延续调整态势,收盘小幅下挫0.53%,退守20日均线,收报3353.62点。值得注意的是,受资源股下挫,盘中一度跌破3350点。

分析人士指出,在3300点至3400点这个区间,多空双方博弈在所难免,市场调整则属于正常现象,也是市场洗盘的需要。一旦寻求到下方强力支撑,市场仍将继续向上。

那么对于震荡的市场,本周市场会如何走?投资者又应该如何应对?

已连续14个交易日高位横盘

这几天网上流传一个段子:亲爱的散户朋友们,您乘坐的“A股”这架航班,自从进入3300点高空以来,平稳前行,但欲往3400点,受气流影响,可能有些颠簸,您要系好安全带。

在分析人士看来,由于本轮反弹前期推动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源自于大金融、强周期股、次新股,但走势并不同步,显示出大盘上方压力较大,存在调整需求。沪指在连续14个交易日高位横盘后,选择向下寻求支撑。

银河证券指出,目前市场仍处于风险偏好不断提升的阶段,不乏赚钱的热点,在当前经济平稳增长、市场整体估值不高背景下,股指中线趋势并未走弱,整固后仍有进一步上行机会。但短期来看,由于大盘连续高位横盘,投资者需提防指数出现久盘必跌,预计沪指仍需蓄势以修复技术指标,短期突破3400的难度在增大。

技术派人士认为,市场颠簸是正常调整。沪指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调后,已回到20日均线处,预计下方3300点上方回补的概率较大,之后则是继续向上。

投资者应等待增量资金入场

面对这种市场行情,投资者该如何应对?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投资者面对这样的A股表示,以不变应万变,等待增量资金入场,或是一种有效的策略。

“这是市场洗盘需要。”私募从业者黎先生表示,获利盘出逃,目前阶段指数有整理回调的需求,实属正常,指数未到3400点之前,所有的下行都可视为市场洗盘需要。

资深投资者牛阳表示,沪指3301点的前高点价值中枢阻力突破之后,下一个阻力空间已经上移到3500—3600的区域位置,现在是逼近3400点之后的震荡和回撤。但这种震荡回撤是小幅的回撤,波动区间不会太大。从整个的基本面逻辑来讲,经济企稳向好的所有经济数据都是有利于多头的,一些官方数据,整体的基本面逻辑是支持股价继续形成向上走高的一种态势。

另外一个现象则是外资对A股中长期看好,并且偏爱龙头股。统计显示,截至8月31日,休闲服务领域,北上资金集中程度最高,持有中国国旅、中青旅和宋城演艺合计市值在所属行业占比达94%;建筑材料领域,北上资金重点持有海螺水泥、东方雨虹、伟星新材,三只股票的持仓市值在所属行业占比也超过9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黎胜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