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今年首次跌破6.6,离岸汇率跌破6.65
06-29 09:48:4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2018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未能止跌。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6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206点,报6.6166,至2017年12月13日以来最低。

这也是更多反映央行意志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第八个交易日出现贬值,也是去年12月20日来首次跌破6.6关口。

受累于最近两周的持续疲软表现,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转升为跌,上半年累计贬值了1.26%。

在中间价大幅走低的带动下,6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6341,并最低贬值至6.6400。

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幅更为明显,6月29日连续跌破6.64和6.65关口,最低至6.6518。

中金公司在最新一份报告中指出,去年底来政策过快收紧引发市场对增长的担忧,可能也是近期压制人民币汇率的主要因素之一。此外,6月中以来的一些短期因素叠加可能也在边际上加剧了人民币贬值压力。不过政策可能并无“主动贬值”的意图。

该机构认为,当前时点下,稳定国内增长和通胀预期是人民币汇率企稳的关键。反之来看, 如果政策调整过于滞后或乏力,市场对于人民币情绪继续恶化会增加货币政策调整的被动性和复杂性——而进一步讲,放任人民币贬值可能得不偿失。

央行6月28日晚间公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会议新闻稿中,删除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的措辞。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今年首次跌破6.6,离岸汇率跌破6.6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